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梯门镇抢抓时间排内涝 秸秆禁烧战不停

   2021-10-13 今日东平报22

  受连续降雨天气影响,秋收秋耕战线拉长,秸秆禁烧工作形式十分严峻,梯门镇未雨绸缪、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再次部署,全力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梯门镇抢抓时间排内涝 秸秆禁烧战不停

  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村“四要”宣传——大喇叭要响、支部书记要喊、标语条幅要有、微信群内要发,引起群众重视,形成自愿禁烧、主动禁烧的良好局面。

  加大值守力度。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在各村农田集中地方、视野开阔地方设置禁烧值班点,配备工具,安排专人定岗、轮岗值守,确保责任到人、管控到位。

  加大巡逻力度。实施“镇级、村级、管区总支、包村干部、派出所”网格化巡查,确保专人巡逻不间断、带班巡逻不空岗、下沉督导有落实、巡查宣传有成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对沟、坑、路肩、道路秸秆及作物进行全面清理。

  加大应急力度。督导各村完善秸秆禁烧应急预案,确立预防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配备应急工具,确保应急预案演练到位,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加大抢种力度。分管部门加大对群众引导,强调季节抢种重要性,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做到“秸秆不出地,就地粉碎还田”,从源头上消除焚烧秸秆隐患,实现抢种督促、秸秆处理两结合。

  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落实日报告、日排查制度,组织包村干部下沉督导,对值守情况、应急准备情况、巡逻情况进行每日一通报,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确保全面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通讯员 刘珂嘉)

 
关键词: 梯门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