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我县各乡镇农技人员科学指导进田间 抢抓农时忙秋种

   2021-10-20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49

  今年的秋汛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彭集街道沙河站镇广大农户抢抓近期晴好天气,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抓秋耕忙秋种,努力把小麦种足、种好,为明年夏粮生产稳定打好基础。

  在彭集街道龙崮村,小麦播种机在田间来往穿梭,一粒粒带着希望的种子播撒进地里。县乡农技人员靠前服务,在秋种一线手把手教授科学种田知识。

我县各乡镇农技人员科学指导进田间 抢抓农时忙秋种

  彭集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吕健:“通过发放明白纸、走向田间地头,指导秋季秋种。”

  目前彭集街道秋季作物全部收获完毕,秋种工作正自东向西加紧进行,已完成小麦播种2万多亩。

  彭集街道龙崮村党支部书记姜庆坡:“龙崮村3200亩播种小麦已经完成了2800多亩,再有两天的时间就能全部结束。”

  深耕备播忙秋种。沙河站镇乔村的农田里,不时传出轰轰隆隆的耕作声,一辆土地深翻机后面拖着长长的铁犁,将土壤深翻出来,为晾墒播种创造条件。

我县各乡镇农技人员科学指导进田间 抢抓农时忙秋种

  沙河站镇董堂村村民张洞:“持续降雨,地里还有水汪。所以这样要深翻、晾晒土地,能及时地耕种小麦。”

  沙河站镇党委委员朱梅英:“我们组织有关部门,整合150户农机户、460台机器,由镇为农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对接好各村进行抢收抢种。目前玉米收获已全部完成,秸秆还田已完成90%,现在正进行深翻。”

  今年“三秋”期间,县农业农村局组建7支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队,分赴7个内涝严重的乡镇街道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种植户抢排积水、抢收腾茬、抢时播种,科学安排秋季生产。

  县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蔚大青:“目前秋种也进行到了关键时期,要根据各地的情况,一定要搞好土壤耕作,要进行深翻、晾垡,及时进行旋耕,一定把土地整好,为小麦播种创造一个良好的条件。同时在播种的时候,一定要增加播量,按照要求,每亩播量晚播一天要增加0.5斤的种子。同时要浅播,一般播种的深度3到4厘米,千万不要耩深了,同时播后根据墒情,适当镇压一下。但是如果土壤过湿,就不需要镇压。”(记者 董柯欣)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