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民警化身“羊倌” 苦寻一天找回“出走”羊群

   2021-10-26 东平县公安局12

  近日,东平县公安局梯门派出所接报警称:68岁的村民李某某称自己放养的6只大绵羊不见了。民警安抚好李某某的情绪后,让他说一下丢失的具体情况。李某某说道,两天前自己赶着30只羊到山上放养,傍晚从山上下来时,因为大绵羊走得快,山羊走的慢,老人只能顾一头,所以只能跟着山羊群慢慢回家,但是回到家后看见羊圈空荡荡的,六只大绵羊一只都没有回来,李某某把山羊圈好后,就赶紧喊家人到山上去找羊,天黑路滑,连续两天寻找未果后,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虽然不是被盗,但涉案价值近万元,对于农村老两口来说算是一笔天文数字,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民警首先对羊群丢失现场进行勘察,对周边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走访,同时调取了路口监控,判定羊群没有自行进村,应该还在山上,还存在羊群翻山进入他村的可能。民警顾不得劳累,连夜勘察地形,不断扩大搜寻范围,一路沿山后逐村进行走访,根据羊群行动痕迹继续开展搜寻工作。

民警化身“羊倌” 苦寻一天找回“出走”羊群

民警化身“羊倌” 苦寻一天找回“出走”羊群

  此时天色已晚,山路崎岖,能见度差,给民警的搜寻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民警迎难而上,继续与群众一道仔细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昼夜的徒步找寻,终于在虎山寺的断壁残垣内找到了走失的六只大绵羊。这让找寻的民警和群众十分激动。

民警化身“羊倌” 苦寻一天找回“出走”羊群

  经辨认正是李某某夫妇丢失的羊群,共计六只大绵羊,一只也不少。随后民警协助李某某夫妇将羊群赶回羊圈并叮嘱他们以后一定要注意看管,避免造成经济损失。李某某握着民警的手不断的表示感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