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级热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我县各级热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东平融媒体中心4

  东平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1月16日上午,东平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贯彻落实街道重点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山东工作,这次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刻阐释了“十四五”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肯定了山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明确要求了山东要“当先锋”“打头阵”,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东平湖处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两大国家战略地理交汇点,肩负着保障黄河安澜的历史重任,承担着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的新使命,要深刻领会发展形势、把握具体要求,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召开一场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体现着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是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党自信、凝聚全党共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再创辉煌。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要把学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突破性发展,领会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根本原因是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思悟践,以扎实的工作实效将重要精神转化为具体实践。临近年末,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各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工作关键,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常态化工作;认真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职责,真抓实干,把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建,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持续发力推进工作落实,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东平县发改局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下午,县发改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特别是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局要迅速贯彻学习全会精神,抓好个人自学,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开好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全局要以此为契机,统一到全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标准,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接续入库,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支撑。

  东平县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11月16日,县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省委《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十分重要的决议,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心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一定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省委确定的“六个一”发展思路,不断把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就是要提高战略思维意识,提高观大势谋大局,把握事务发展规律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提前规划做好谋划,把好“分管工作关”,对标对表年底考核要求,强化内部管理,树立“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导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二是要人民至上,实干为要。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坚持推进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做好社区矫正管控教育、法治宣传、矛盾化解、法律服务等为民谋实工作。三是要脚踏实地,提升自我。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端正心态,创优创新,高标准定位,创新工作亮点,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山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下午,接山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接山实际工作的结合点,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切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关键词: 东平街道 接山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