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接山镇用足“绣花功夫”,扮靓美丽乡村

   2021-12-17 最泰安全媒体15

  今年以来,接山镇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坚持统筹兼顾、系统治理,先后开展了“净村”攻坚行动、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用足绣花功夫全力打造靓丽整洁的乡村环境,做到净化、绿化、硬化、亮化、文化全方位提升,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接山镇乡村图片

  一是在“净化保持”上下功夫。经过“净村”攻坚行动,对村内、村周边及连村路存在的四堆(柴草堆、粪堆、垃圾堆、乱石堆)清理、杂草、污水及乱摆乱放、乱扯乱挂等问题,进行无缝隙、无死角、地毯式清理。同时坚持巩固和提升相结合,建立健全各项机制,确保村庄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干净、整洁、清爽。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出动1600余人,动用各类车辆370余辆,清理各类垃圾3.2万吨。

接山镇乡村图片

  二是在“全域绿化”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区域增绿补绿,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见缝插绿,各村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花则花的原则,在绿化品种、规格、搭配上精心谋划,找准环境提升与村集体增收的结合点,努力提升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村庄绿化水平。各村载种冬青、石楠、大叶女贞、海棠、樱花、国槐等各类绿化苗木近12.5万株。

接山镇乡村图片

  三是在“荒片利用”上下功夫。根据空地荒片面积大小进行整理规划,有效利用,因地适宜种植绿化苗木或油葵、金银花、玫瑰花、果树等经济作物,达到荒片上出风景、促增收的良好效果。今年以来清理荒片430亩,种植相应作物。

接山镇乡村图片

  四是在“提升标准”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先进地方的经验做法,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有条件的村实施全域打造,做到净化、绿化、硬化、亮化、文化全方位提升。其他村至少打造一条农村人居环境示范街,再以点带面全面展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档升级。硬化路面4.5万余平米,修建花池130余个、铺设路沿石1.9万米、花砖4.1万余平米。

接山镇山神庙村图片

  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村村貌得到了美化提升,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变化,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接下来,接山镇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提升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群众文明生活习惯,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切实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努力走好绿色生态的乡村振兴之路。(通讯员:刘建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