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致参加校外培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01-18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40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首先,衷心感谢您对东平教育事业的理解、关心与支持!

  假期是中小学生调整身心、开拓视野、探索实践、提升素养的有利时期。假期或周末尽量把时间还给孩子,给他们自由发展的空间。寒假已至,如果您想给孩子报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请理性和慎重选择,防止学科类培训违规开班开课,做好学生的监护工作,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特作如下提醒:

  一、要树立科学教育观念,科学的教育观应该是注重挖掘孩子的兴趣和潜质,尊重孩子的差异化和个性化发展,切不可随意或过度为孩子报名校外培训机构,选择真正适合孩子特长发展和教育需要的培训。尽量不要给孩子增加学校教育以外的学习任务,尽可能给孩子多一点休息时间,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二、要选择证照齐全,办学规范的培训机构,自觉抵制非法校外培训。正规机构应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家长应选择办学规范、信誉良好的培训机构,查看办学地址是否与审批地址一致,办学内容是否与审批范围相符。

  三、要现场查看或询问培训机构任课教师情况。从业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查看培训班办班公开栏,主要看任课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外籍教师是否有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

  四、要实地查看培训场所是否安全,了解其消防、建筑质量、教育教学设施是否达标。办学场所消防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等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齐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五、要实地查看培训机构是否有健全的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机制以及经常性的安全教育、良好的教学秩序等。

  六、要尽可能现场试听课程,甄别课程内容是否适合学生发展。

  七、要注意甄别培训机构打出的“名校名师”“高通过率”“短期包会”等虚假宣传,应多方打听其教学质量和口碑信誉。

  八、要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明确服务内容和收退费办法,不要盲目相信口头承诺,谨防不平等条约侵害自身权益,造成经济损失。确保合同合法合规、公平公正、要素齐全、权责明确,谨防法律纠纷,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九、要谨慎缴费。查看培训班是否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等规定。培训费一次性缴纳不应超过3个月或每科不超过60课时,缴费时一定要索取与培训机构名称相一致的机构出具的正规发票,警惕培训机构以普通收据或者“白条”替代消费凭证。对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家长一次性缴纳一年甚至几年费用的,家长应高度警惕。

  十、要依法解决矛盾和纠纷。如出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请及时搜集有关证据,通过法律渠道予以解决。

  十一、师生进校是否测温,是否禁止无关人员出入学校,是否对相关区域消杀,是否按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十二、请告诉孩子自觉遵守所在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常规管理、安全防护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提醒孩子注意交通、饮食等安全,引导孩子注重言语文明,保持良好的言行举止。同时,家长要经常与校外培训机构老师进行沟通,配合做好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十三、为最大限度降低参加校外培训产生的个人财产风险,所有具备合法资质的培训机构收取的培训费,将全部通过托管银行提供的托管账号进行监管。请不要绕过监管平台直接向学费托管账户转帐,更不能通过向个人微信、个人支付宝、培训机构个人等方式缴费。

  十四、及时举报违规行为。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等违规行为,欢迎各位家长监督、举报。

  监督投诉电话:0538-2092628 0538-2092631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请您选择时一定要仔细了解培训机构的具体情况。请远离缺乏资质的培训机构,要自觉抵制“证照不全”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包括以托管名义开展校外培训的托管机构,无证照、个人工作室和不具备资质的教育咨询公司等机构,规避培训质量、资金及安全等不可控风险,以防自身权益受损。否则,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维权无从保障。孩子的安全、健康和发展寄托着家庭的希望和幸福,也是全县教育工作者的不懈追求,保证他们快乐、健康、活泼地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孩子们能拥有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团圆、新春愉快!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月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