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老湖镇全面开启旅游产业发展新篇章

   2022-02-27 最泰安全媒体46

     老湖镇遵循“共建、共管、共享”理念,不断加强餐饮住宿等旅游服务提升,大力推进景区景点周边环境整治,加快旅游小镇创建步伐。老湖镇共有餐饮饭店96家,17家宾馆和2家民宿。2021年黄石悬崖景区新设旅游中心1处,区标识牌一律换新,黄石悬崖新增艺术馆1处、拓片馆1处。新增湖韵民宿、临湖望义2处民宿精品民宿,新增旅游饭店20家,新增生态停车场4处。2021年完成全年旅游接待人数8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4500 万元以上。

     着力加强旅游行业监管。老湖镇建立健全了旅游管理机构,分工细致明确,为旅游办设置了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必备的办公设施。定期邀请县消防大队到老湖镇餐饮住宿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在县文旅局、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局、县海事处、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每季度例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对相关景区员工进行培训。“五一”“十一”黄金周前期由旅游办、应急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联合开展对全镇旅游码头、各景区景点、游乐场、酒店宾馆等企业单位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确保旅游环境安全。

     积极开展宣传活动。2021年,在老湖镇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活动:“东平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展销会”在水泊社区举办,老湖镇手工编织及湖产品参展,“湖韵杯”老湖镇首届烹饪技能大赛活动在老湖镇一品湖韵举行,“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在老湖镇举办,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影视城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大大提高了老湖镇的知名度。CCTV17、山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泰安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泰安日报、新华社、中国体育报、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今日东平报、齐鲁晚报、体育晨报等主流媒体先后报道东平湖。例如:央视播出《直播黄河》生态东平湖亮相全国。今日东平报、CCTV17《乡村演说家》“东平湖直播一姐”和家乡美景再上央视。

     积极推进周边环境整治。老湖镇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攻坚行动,累计投资1700余万元,开展餐饮住宿环境整治、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村庄综合整治、河塘整治、生活垃圾治理、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对243省道、246省道两侧进行绿化砌垒提升,开展镇区绿化,将府前街和通天街两旁的花池进行整理,对所缺的绿化苗木一律补齐。有效改善生态环境与生活面貌,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发展。

     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老湖镇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实施了东平县东平湖(水浒古镇至泰安港老湖码头段)总长度9.1公里的生态防护林建设项目,增加了环湖防护林面积,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功能生态防护林系统,净化东平湖水质。按照“三生三美”要求,把片区作为“大景区”进行统筹设计、全面打造,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公路交通建设、水利设施建设。打造出了环湖东路旅游样板路(滨湖大道老湖段),全长8.7公里,行车道两旁的红色沥青慢行系统,使得通行能力大辐增加。实施通天街-水泊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道路提升工程和水泊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道路提升工程,改善社区道路交通状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通讯员 张颖 穆雷)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