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我县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2-03-08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14

  桃花开,燕归来。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我们迎来了“三八”妇女节。今天,我们向全县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深深敬意。

东平县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3月6日,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   

  活动中,全体女干部职工首先来到大羊镇敬老院,为62位老人送去量身定制的新衣服,更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以此别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传承并践行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美德。 

  送温暖活动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女干部职工一同前往腊山,开展登山健身活动。

  初春季节,乍暖还寒,登山人员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家踏着欢快的步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比赛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通过活动,既达到了强身健体、释放工作压力的目的,又增进了感情,提振了精气神,凝聚出乡村振兴新合力。女同胞们纷纷表示:要把这种奋发向上的干劲发扬到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为乡村振兴工作再添光彩!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巾帼志愿者活动

  3月7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以“应急先锋冲在前,巾帼建功展风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巾帼志愿者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女同志赴县防汛物资仓库,首先参观了防汛物资仓库场地,志愿者们分别就下一步防汛物资仓库场地规划、防汛物资管理积极献言献策。随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脸盆等工具,投入到防汛物资仓库环境卫生清扫活动中,清扫灰尘,清理卫生死角,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防汛物资仓库卫生环境焕然一新。通过此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巾帼志愿者们从办公室走出去、动起来,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应急巾帼风采。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东平街道举办庆“三八”诗歌朗诵比赛

  3月6日,为庆祝“三八” 国际妇女节,东平街道举办庆三八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以“柔肩担起半边天,奋斗百年新征程”为主题,采取单人朗诵、多人合诵的方式进行。来自街道各部门的选手组成10队参加了比赛,她们以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用心吟诵、用情传声,声情并茂地礼赞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诠释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经过激烈的角逐,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丰富了女同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了她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充分展示了广大妇女同志爱岗敬业、奋发图强、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

  彭集街道(滨河新区)开展“三八”妇女节党性教育活动

  3月6日,彭集街道(滨河新区)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党性教育活动。

  在昆山党性教育基地,女学员们身着作训服,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展望未来,斗志昂扬,激情澎湃。在万里学堂,学员们通过体验式学习,深刻学习感悟了万里同志坚定理想、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

  在“昆山勇士”拓展基地,学员们同心协力、统一号令,完成了同心鼓颠球、不倒森林等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增强了责任感。 

  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女职工们的身体素质和协调能力,又加深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充分展现了全体女职工奋勇争先、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生态彭集、产业新区贡献了“巾帼”力量。

  银山镇巾帼别样“三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春意融融、万物复苏的日子里,银山镇妇联、文体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关爱妇女身心健康,激励广大女性贡献巾帼力量,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7日上午,巾帼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与镇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来到耿山口社区开展“关爱身体健康 注重筛查预防”免费义诊活动。义诊期间,群众络绎不绝。志愿服务者们搭起义诊台,维持好现场秩序,发放口罩并引导居民有序检查。医务人员用最饱满的热情为前来问诊的居民朋友们进行免费诊疗,量血压、测血糖,答疑解惑,普及妇科疾病知识。在活动现场,共有70余名群众接受了专家坐诊服务,居民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将温暖带进老人心田,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走进银山镇敬老院,帮助打扫食堂卫生,检查身体状况以及陪老人唠家常等。

  志愿者们随后走家串户,慰问老党员、困难贫困户,每到一处,都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她们表达真诚的节日问候。在老党员徐秀真家中,志愿者们帮助打扫家庭卫生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从老人的父母谈到老人的兄弟姐妹,尽情处惹得老人和志愿者们哄堂大笑。据徐秀真的女儿介绍,老人小脑萎缩,记忆部分丧失,平常也不爱说话,今天是难得的开怀畅谈了。临走时,徐秀真依依不舍,直言让大家常来,志愿者们鼓励她勇敢面对生活、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镇妇联一定常来探望,全力帮助她们排忧解难,当好妇女姐妹们的“娘家人”。

  梯门镇举行庆“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近日,梯门镇举行“展飒爽英姿,扬巾帼风采”庆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该镇全体女职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一起欢聚一堂,塑造了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类。集体项目设有拔河比赛、喊数抱团、赶“猪”入栏、蒙眼击鼓、投壶、两人三足、背投沙包等,个人项目设有呼啦圈、跳绳、乒乓球移位等。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让该镇全体女职工在轻松愉悦又不乏激烈刺激的氛围中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女职工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振奋精神。

  大羊镇组织开展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7日,大羊镇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共分义务植树、趣味运动会、读书朗诵会三个环节,通过精心准备筹划,力求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植树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通过分工合作,很快就在主干道两侧栽种好了一棵棵苗木,为初春增添了丝丝活力。在趣味运动会环节,大家情绪饱满,积极参与,夹气球接力跑、集体跳绳、双人运球等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精彩纷呈,整个会场笑声、掌声连绵不断。读书朗诵会上,通过分享和交流各自的书单、诗歌、短文,不仅开拓了大家的阅读视野,也对自己所读的内容有了更深的感悟。

  此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进了同事关系,全镇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

  接山镇举办联欢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3月6日,接山镇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文艺联欢会共度“三八”国际妇女节。

  联欢会现场,节目异彩纷呈,气氛热烈、热闹非凡。开场舞蹈《茉莉花》“舞”出了幸福生活,“舞”出了巾帼风采,“舞”出了接山女性的柔性美;戏曲《花木兰》选段,深受现场观众喜爱,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更突出赞扬了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的“花木兰”们;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体现了祖国蒸蒸日上的好局面;动感舞《爱》由一群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演绎,她们展现出了青年人蓬勃向上的朝气,瞬间点燃现场气氛;独唱《为了谁》,唱出了管区书记的毫无怨言和担当情怀。活动过程中,男同胞们互动环节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歌声、掌声、欢笑声自始至终充实着整个会场,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接山镇全体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在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文明、村风民风、美丽庭院、精神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展现出奋进争先、勇立潮头的风采,在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建设的舞台中,将继续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才智、施展才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沙河站镇庆祝“三八”妇女节

   3月7日下午,沙河站镇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庆祝活动。     

  文艺汇演在诗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中拉开了序幕。汇演中大家各展才艺,《追光者》婉转动听,《一起向未来》激情澎湃,《精忠报国》斗志昂扬,《天亮了》高音震撼,《祝福》唯美动人......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趣味运动会中,女同志们各显身手,头顶气球赛跑、夹玻璃球、夹乒乓球......“踩气球”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快跑!小心气球!”“加油啊!”大家你为我喝彩,我为你加油,现场热闹非凡。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风貌,为全镇女机关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接续立新功补足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