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行动显担当 实干出丰绩—彭艳芳

   2022-03-08 最泰安全媒体49

  襟怀初心,实干做舟。农发行东平县支行副行长彭艳芳紧紧围绕全县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三大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党建、强业务、控风险,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逆经济周期调节作用,以模范奉献的情怀和脚踏实地的精神谱写了一篇篇绚丽的华章。

农发行东平县支行副行长彭艳芳

  工作多年来,彭艳芳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齐鲁金融之星”和新泰市“新泰菁英 优秀青年”,多次被省行、市行授予“青年岗位能手”“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带领的支行多次被省行授予“先进单位”“银牌行”,多次被地方政府授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优秀单位”。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映照着彭艳芳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闪光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服务粮食安全

  任职期间,彭艳芳始终坚守农发行农业政策性银行属性,全力做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等六大领域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维护粮油市场的价格稳定和种粮农民的根本利益。

  2021年,东平农发行积极支持地方政府粮食储备,发放地方储备粮贷款3700万元,支持储备小麦1600万公斤,保障县级储备粮信贷资金供应,以“钱等粮”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同时做好地储粮库存监管工作,强化对地储粮油的贷后监管,严格执行定期查库制度,确保库贷一致。全年累计现场查库50余次,确保了账账、账实、账卡相符。

  服务乡村振兴,扛起使命担当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金融服务很重要。”这是彭艳芳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彭艳芳和团队始终把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作为己任,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金融如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发力?彭艳芳借助山东省分行与泰安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机遇,成立项目小组,针对梳理出的政府重点项目清单,大力做好重点项目的专项营销培育工作。

  2021年农发行东平支行共获批新项目3个,且均实现部分贷款的投放;各类贷款余额34.82亿元,各类贷款累放累收15.55亿元,新增对公贷款位居东平县金融系统首位,年度绩效考评位居全市农发行系统首位。

  多年如一日,彭艳芳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切实推进地方粮食收储、仓储、水利建设等工作,一笔笔贷款的审批落地,为支持地方农业建设、农村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农发行东平县支行副行长彭艳芳

  聚焦业务主线,助力经济发展

  如何以金融服务的“进”,守护经济发展的“稳”?这是彭艳芳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针对东平街道安置房项目资金短缺的需求,彭艳芳盯上靠上,用最快速度受理、审批了3.6亿元贷款,有效化解了燃眉之急,彰显了“农发行担当”,干出了“农发行速度”。

  为助力企业稳健发展,彭艳芳着力将发展重心、目标聚焦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强化金融服务,加大贷款投放,持续为东平实体经济“补水解渴”,先后为两家县重点企业化解不良贷款1.2亿元。同时,抓大不放小,及时响应小微企业需求,提供差异化融资方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工作中,彭艳芳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跑市进省、对接争取,努力为东平发展争政策、争资金。在城乡一体化供水提质工程建设中,她不畏艰难、盯紧靠牢,对上争取信贷资金10.5亿元,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作为东平农发行的领导干部,彭艳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不仅严格要求员工,更严格要求自己。每天第一个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彭艳芳这种忘我的工作热情,深深地感动并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名员工。了解她的同事都说:“彭行长是一个实在人,她心里边也装着家人,只是她对工作更专注、对事业更忠诚。”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嘘声。”用这句诗来形容彭艳芳最合适不过了。她奋斗在金融发展的艰辛道路上,以一颗“初心”辛勤耕耘,实现着支农报国的理想和人生价值。“将始终与东平地方经济发展同心同向、共生共荣,擂响“开门红”战鼓,展现农发行担当,为东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谈到今后的工作,彭艳芳如是说。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