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五·一”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明白纸_东平公告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五·一”假期前后疫情防控明白纸

   2022-04-24 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工作小组(指挥部)办公室12

  1、非必要不出县。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提倡全县居民非必要不出县,市外的非必要不返程。五.一期间提倡在县内休闲游玩,不外出,不远行。

  2、严格提前报备。确因就医、就学等特殊情况从市外返回的,务必提前三天向村(居)、社区、单位报备,经同意后方可返回。返回后,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需集中隔离的,隔离费用自理。

  3、货车闭环管理。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的车辆一律暂缓来我县。其他地区运输紧急物资确需来我县的货运车辆,目的地接货方应提前两天向所在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指挥部报备,通过“泰安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泰畅通”平台办理通行证,安排专人到约定的交通路口迎接引领。接货方要做好个人防护,对外来货运车辆和驾乘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4、限制聚集活动。疫情期间,红事要简办缓办,白事要简办快办。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会议、展销、培训、大型宴会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举办方和承办单位须提前1天向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报备,制定相应应急预案。

  5、落实防控措施。各类场所要全面落实好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发现体温高于37.3℃人员,告知其到就近的县级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发现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以及行程卡显示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类经营场所限制人流量,坚决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6、减少网上购物。城乡居民朋友要主动关注各地疫情发展情况,非必要不网购,尤其要避免购买疫情发生地区商品,对收到的快递、邮件,先消毒、再取用。收到国际邮件3天内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对邮件要先消毒、再静置、再使用。

  7、做好健康监测。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勤洗手,勤通风,规律休息,健康饮食,合理运动,心态平和,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如果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并到县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8、严肃追责问责。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和命令、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造谣传谣、寻衅滋事、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等违法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工作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