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彭集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守牢耕地红线

   2022-04-24 最泰安全媒体20

    “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在彭集街道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政策宣讲与干部培训会议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家正在向各村田长们讲解耕地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各村田长的耕地保护责任。

彭集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守牢耕地红线

     为压实耕地保护监管责任,牢牢扛稳粮袋子,彭集街道将耕地保护落实到具体地块,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严格贯彻落实“田长制”,组织各村田长开展常态化耕地保护督导巡查,要求在巡查过程中,做好工作记录,及时报告耕地变化情况,严守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确保基本农田耕地质量不降低、耕地面积不减少。据了解,彭集街道共设田长154名,自实行“田长制”以来,各村田长们每周定期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了解耕地变化情况,做到每一块耕地都有守护者。

彭集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守牢耕地红线

     今年69岁的刘玉常是小高庄村网格员,同时也是该村的一名田长。每天吃过早饭,他都要骑上电瓶车,围着村头的田地里转上一圈。在田间地头巡查,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非粮化、农田环境脏乱差、乱搭乱建农用棚舍等都是重点巡查内容,目前还未发现任何问题。”刘玉常说,土地是大自然赋予农民的生活基础,也是农民生产致富的根本保障,推行“田长制”,实现耕地网格化监管,可以保护好良田。

彭集街道加强日常巡查 守牢耕地红线

     “田长制”犹如给耕地套上了“金钟罩”,为使各项配套措施落地,彭集街道将田长制实施情况纳入考核评价体系,专门出台考核标准,对成绩突出村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进行约谈,对严重失职渎职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下一步,彭集街道将不断完善田长制,加大巡逻力度,构建起“耕地有保障、资源不受损、生态更美好、发展有奔头”的耕地保护新格局。(通讯员:何敬慧  马晓婷)

 
关键词: 彭集街道 小高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