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定期核酸检测的通告_东平公告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和定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5-05 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1

  为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有效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风险,根据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即日起,对进入各类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同时定期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进入各类场所人员,务必通过扫描“场所码”的方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特别是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等人群,可以出示纸质核酸检验报告等。场所码查验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纸质报告以报告时间为准。也可使用“场所码”新升级增加的“反向扫码”功能进行扫码、查验。

  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文化娱乐、 旅游景点、体育健身、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各类企业、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以及汽车站(点)和公共交通工具等,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安排专人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查验进入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所有到医疗机构就诊人员,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在提前设置好的缓冲区域及时救治,同时进行核酸检测。

  四、举办会议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团队旅游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由组织方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查验参加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纳入“应检尽检”范围的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要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六、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市工作安排,5月份我县每周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具体安排请关注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和相关通知。

  七、除全员核酸检测外,城乡居民可根据需要到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及便民采样点进行采样。

  八、各乡镇(街道)指挥部、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情况的督导检查,县督导组也将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的场所依法实施关停等整顿措施,对行业主管部门、场所管理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