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收官

   2022-05-05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24

  “五一”小长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假日办及各相关部门突出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保障两大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场所有序开放,严守安全底线,丰富产品供给,提升公共服务,加强市场监管,旅游市场呈现安全、文明、有序态势。但“五一”假日旅游受疫情影响明显,全县纳入监测的重点景区景点共接待旅游1.48万人次、实现旅游门票收入26.09万元,同比下降84.55%、92.75%。高速公路出口0.53万辆,同比下降88.77%。集散中心班197班次,同比下降77.59%。过夜游客0.34万人,同比下降69.19%。

“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收官

     一、科学精准施策,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纵深防御方法,坚决抓好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分类指导,积极推进文旅市场主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有序有度恢复开放。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坚持“能约尽约”,推行分时分段游览,防止人群扎堆聚集。对进入文化和旅游场所的人员,一律需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落实“一米线”和戴口罩,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健康信息核验,做到可回查、可追踪、可溯源。严格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重点景区、酒店、公共文化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类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零死角督导检查。狠抓山林防火、游乐设施、道路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管理不放松,确保假日市场安全稳定。

“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收官

  二、节庆活动丰富,旅游业态引人。5月1日,“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文化惠民演出进景区暨“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2022年东平县主题年启动仪式在水浒影视城举行,一个个新近创作编排的节目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极大丰富了景区游览内涵。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的以“‘近’享东平好时光”为主题的本地游、近郊游产品,让“就近”成为这个假期新风潮。水浒影视城举办功夫文化节,宋江迎宾、三打祝家庄,紫宸殿朝会,李逵断案、员外招亲、川剧变脸、特技表演、高空威亚秀、大宋不倒翁以及老天桥绝活等节目,受到游客喜爱。策划编排的《武松斗杀西门庆》隆重上演,再现《水浒传》中经典环节,充分展现了古装武侠剧的拍摄奥秘,形成水浒文化的核心产品,让游客充分感受大宋和水浒故里风土人情。白佛山音乐水秀每日上演,增添假日趣味。东平街道荷塘月色动物园成为亲子游热门打卡地。Lisa乐园和塘坊民宿为假日家庭户外野营和烧烤提供了理想场所。

  三、组织领导有力,集成优势凸显。“五一”前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调度并亲临一线调研指导。县文旅局假日期间全员上岗,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3个小组下沉一线,驻守+巡查,一对一对接服务。同时,做好包保的秀水佳苑、青宁小区、财政局家属院的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假日旅游指挥部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分工,分别组成工作专班,下沉景区一线,以服务促管理,以巡查促提升,与各景区对接,指导帮助解决疫情防控、旅游秩序、安全生产等实际问题。各专班与景区工作人员面对面、共奋战,现场解决游客需求,全面周到的服务让部门和景区心贴心,形成旅游发展一盘棋,全面提升了景区服务质量和效益。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