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泰东高速铺就山水相连的“幸福路”

   2022-05-05 新华社145

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近日,在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悉,该高速公路起点位于肥城市桃园镇仁贵山村北的青兰高速,终点在东平县老湖镇西北与省道S246临邹线相接,顺接泰安港老湖作业区疏港公路,路线全长40.628 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7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据悉,本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建设期3年。

目前,施工队伍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已经陆续进场,进场机械94台套、施工人员337人,正在进行便道、三线迁改、路基土方、桥涵及梁场的施工,目前便道施工完成13公里,三线迁改完成18处,路基试验段填前碾压1公里,完成跨G105立交桥桩基护筒埋设、泥浆池开挖等工作。

泰东高速铺就山水相连的“幸福路”

据了解,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项目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布局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泰安主城区与东平县的快速连接通道,对完善该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汛期东平湖滞洪区群众应急避险和抗洪抢险能力,加速构建泰山至东平湖大旅游格局, 推动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条高速路通车后,将把泰山景区和东平湖景区相连,游客游览这条山水线路将更加便捷,对我们东平的旅游业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所以我们非常期待。”东平湖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兴庆说。

泰东高速铺就山水相连的“幸福路”

同时,泰东高速直接连通泰安主城区和泰安港东平港区老湖作业区,与京杭运河东平湖航道、瓦日铁路共同组成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网络,将有效促进区域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对带动东平湖库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李娜)

 
关键词: 泰东高速 老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