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个“秸秆禁烧高空瞭望”监控系统投入使用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我县首个“秸秆禁烧高空瞭望”监控系统投入使用

   2022-06-09 泰安生态环境局东平分局9

  360度旋转摄像头,上下跟踪拍摄,农田场景尽收眼底,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可立刻识别、报警、处置……近日,借助高空监控瞭望、后台识别分析系统,接山镇11.8万亩农田实现了远程防火监控全覆盖,标志着东平县秸秆禁烧科技化建设进入新阶段,监测预警实现从人防到“人防+技防”的跨越。

  这套“秸秆禁烧高空瞭望”监控系统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建设监控点位56处、监控平台1处,覆盖全镇农田范围。系统实现监控区域内秸秆焚烧的准准识别、精确定位和快速预警,形成一个以技防为主、人防与技术相结合的立体禁烧监控网络,切实解决过去传统禁烧工作“发现难、反应慢”的问题,有效提高科学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以及技防能力和协同管控水平,确保实现对焚烧秸秆行为“早发现、早扑救、早消灭”的目标。

泰安生态环境局东平分局

  下一步,东平县将逐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建设“秸秆禁烧高空瞭望”监控系统,同时进一步探索在系统平台融合耕地保护、矿产管理、森林防火等功能,实现一系统多用,切实提高生态环境管理科技化水平,护航生态东平建设。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