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老湖镇中草药种植开出致富“良方”

   2022-07-04 最泰安全媒体22

  牡丹花开过,丹参正时节。油葵播种时,风景亦前景。一收一种间,喜悦复轮回。这是老湖镇丰禾园药用种植示范园的真实写照,一年四季花常开。中草药作为经济林,产出效益高;作为生态林,环境效益好;作为增收林,发展空间大。

老湖镇中草药种植开出致富“良方”

  这边是紫红色的丹参花朵,鲜花在风中摇曳,香气挥洒,茂密鲜艳,波澜起伏,紫色夺人,满目祥瑞,一片丹参就是一片花海尽收眼底,它在努力的生长、扎根。丹参是我国的传统中药,早在两千年前丹参根茎就被列为中药中的上品。老湖镇气候、土壤等条件适合丹参等中草药的种植,丰和园抢抓发展机遇,在辛店铺村和后茶棚村种植400亩丹参。沉淀时间孕育,静待金秋时节,共迎丹参丰收季。

老湖镇中草药种植开出致富“良方”

  这边是蓝青色的油葵种子,自动播种机在田间穿梭,老湖镇环湖路旁一派繁忙景象,满箱的油葵种子,一粒一粒播撒在田间、孕育着希望。油葵是油用向日葵的简称,是我国五大油料作物之一,具有投入少、管理易、周期短、产量稳、价值高等特点,每亩与种植小麦、玉米相比可增收1000余元。油葵是丰和园中草药种植基地的作物之一,既能促进就业增收,又可打造特色景观,提供休闲观景之地,为推进“农业+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提供有利探索。待到油葵收获季,期待近百亩油葵迎着阳光绽放出灿烂的“笑脸”,开出“致富花”。

  丰禾园药用种植示范园项目是老湖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并立足老湖山地丘陵和土层土质实际,引入的生态绿色产业项目,本着培植壮大特色农业产业的思路,通过发展中草药种植,打造集中药材特色种植、文化传承、旅游观光及康养美食为一体的高标准示范基地。示范园现有固定员工30余人,季节性用工高峰日可达150人,人均月增收可达3000元。

老湖镇中草药种植开出致富“良方”

  下一步,为扩大中草药种植规模,延长农业种植产业链,增加中草药附加值,丰禾园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辐射老湖镇后茶棚片区及北部山区,计划通过3年时间扩大种植面积至2万亩。同时建设中草药加工车间、仓储车间、科研基地,以实现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群众增收就业和村集体收入的增加,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张莹)

 
关键词: 老湖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