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2021“感动东平”十大人物——杜辉

   2022-07-22 东平县实验中学283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杜辉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从教20多年以来,无限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满腔的热情和青春都奉献给了他的工作和学生,是实验中学优秀教师当中的杰出代表。

  “教出最优秀的学生”

2021“感动东平”十大人物——杜辉

  杜老师长期担任英语教学、班主任、教研组长和其他学校管理工作,任务繁重但是他对所有工作无不尽职尽责、力争做到极致,教学成绩连年优秀,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教学工作中经常有老师临时因为情况请假,脱离教学岗位,杜老师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多次克服困难、咬紧牙关担任三个班级的英语教学,被身边的老师们称之为“铁人”。杜老师常常对年轻教师这样说:“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要教出最优秀的学生!”

  “在各个方面都应做到为人师表”

  杜老师党性强、觉悟高、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在工作中堪为楷模。   2018年度“创建卫生县城”工作,实验中学需要派出一名教师担任“创卫街长”,工作性质和学校教学工作完全不一样,但他毅然受命,走出校门、走进街道、密切联系商铺和群众。先后被评为“冠军街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个人三等奖”,先进事迹在东平电视台和报社进行长篇报道。

  2020年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到老湖镇展营小学支教,为祖国农村教育事业做贡献,因为工作需要同时兼任实验中学一个班的英语教学,整整一年每天都在两边学校来回奔波,尽管辛苦但他工作还是那样认真、严谨,从不耽误学生一节课,从不少批改学生一次作业,两边教学成绩都非常优秀,分别被评为“东平县城乡交流优秀教师”和“东平县学科优秀教师”。有人问他累不累,他说:“咱们是教师,在各方面都应该为人师表,累什么?”

  “教师是传播正能量的使者”

  杜老师在工作中诚实守信、团结同志,为困难学生捐款、送医买药是常事,多次积极报名参加实验中学“教师假期义教进社区”活动。在2019年度被社会评选为“东平县最美教师”。2018和2021年度连续两次被学校评为年度“感动实中十大人物”。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上杜老师都时时处处传播着正能量、真善美。


  现如今杜老师刚刚又取得了英语教学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同时组织和带领着全校的学生社团活动工作,整个实验中学校园天天充满着学生的欢声笑语。他永远是那样的忙碌,但也是那么的幸福和快乐,因为他经常说着这样的话:为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为了祖国的明天和孩子,他的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他将永远在路上。

 
关键词: 东平县实验中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