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戴庙镇赵通:永葆军人本色,续写忠诚担当播

   2022-07-26 齐鲁晚报21

  从一名退役军人,转变为基层一线的“新战士”,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不畏困难,始终坚持“办实事,为人民”,获得了老百姓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人生角色的转变,始终没有改变军人本色,他就是戴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部长赵通。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乡镇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做好基层工作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新兵”,赵通同志面对新的岗位、新的环境、新的挑战,始终保持军人钢铁一般的意志,扑下身子、扎根基层、迎难而上、接受历练。他知道,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短时间内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业务上的“行家”,才能将基层工作做好。凭着军人那种拼劲和韧劲,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努力提高自身本领,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实践能力和水平。他以严谨、细致、负责的工作态度,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防汛抢险勇当先锋。2021年9月下旬,东平湖金山坝出现险情,主动请缨,当先锋、打头阵,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一直坚守防汛抢险一线,连续奋战一个多月。面对金山坝护坡坍塌险情,率先垂范,多次跳入湖中对金山坝进行除险加固作业,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牢安全防线。他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用党员干部的坚守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宁安全。

  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基层工作是为人民服务的,更是要深入百姓内部,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赵通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性走访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与群众谈心交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尽最大努力解决好民生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先后为群众解决吃水、住房、入学、就医、就业、通行等实际困难50余个,在服务群众中彰显使命担当。

  无畏风险敢于“逆行”。2022年4月山东省多地发现疫情,在接到戴庙镇集中隔离点建设任务后,他带领3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组成突击队,争分夺秒抢工期,20个昼夜连续奋战,圆满完成107间隔离房和“三区两通道”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集中隔离点正式启用后,他主动请缨,勇当防疫一线“逆行者”,带领镇政府机关干部、县三院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20名工作人员进驻隔离区,承担隔离点核酸检测、安全管理、环境消杀、餐食配送、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用真心、真情做好服务保障,为返乡群众的平安回家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集中隔离工作任务。

  退役不退志,实干显本色。从赵通同志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坚忍不拔、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新时代正需要像赵通同志这样“干实事,为人民”的党员干部。他始终怀着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脚踏实地的立足于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名退伍军人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壮丽篇章,永葆本色励斗志,不忘初心再出发。(通讯员 刘秋龙)

 
关键词: 戴庙镇 东平湖 赵通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