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湖生态旅游区入选“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创建名单”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湖生态旅游区入选“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创建名单”

   2022-08-04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2

  近日,东平湖生态旅游区成功入选省文旅厅和省生态环境厅共同发布的“山东省生态旅游区创建单位名单”。此次创建活动,全省16市共34家单位入选,泰安市有3家单位入选。东平湖生态旅游区入选创建名单,标志着我县文旅产业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发展契机,将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东平湖生态旅游区

  东平湖生态旅游区是泰山余脉与黄河、大运河、汶河等交融汇聚的生态涵养区,区内旅游资源特色鲜明,是一处集自然、人文景观资源为一体的湖泊旅游区。区内建设了环湖绿道、荷花和油菜花景观带、生态湿地、水上森林、苗木花卉和生态农庄,构成了江北少有的生态画廊。

东平湖生态旅游区

  东平县拥有东平湖、白佛山、昆仑山等三处4A级景区,其中东平湖总面积627平方公里,常年水面209平方公里,是黄河下游最大湖泊和唯一蓄滞洪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枢纽。湖岸“七十二山峰”险峰幽壑,道教胜迹、石刻艺术溶为一体,山被誉为“小岱峰”、湖被誉为“小洞庭”,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等国字号名片十多个,坐拥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影视城、六工山大寨、腊山国家森林公园、昆仑山等众多景区景点,还能领略洪顶山摩崖刻经、棘梁山摩崖造像等国家级文保单位展现的历史文化魅力。

东平湖生态旅游区

  近年来,县文旅局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按照多元化、复合型、全域化的要求,全方位规划、多产业融合、多元化发展,推动我县旅游全县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推动了我县旅游业空间布局向全域延伸、多点支撑转变,形成了景区、城区和乡村等旅游功能区共融发展,推动了产业发展由单一业态向多业态深度融合转变,结构类型由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此次,东平湖生态旅游区入选创建名单,标志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必将为我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挥骨干支撑作用。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