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大运河”全国主会场落户东平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行走大运河”全国主会场落户东平

   2022-08-12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5

  行万里健康路,品千年运河韵。8月12日,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平县作为全国主会场之一,将于8月20日举办2022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届时,参与市民将分别以健步走、骑行、全民健身运动展演等形式,游览山水胜景,体验运河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行走大运河”全国主会场落户东平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文化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东平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大运河文化,深入实施体育旅游示范工程,倡导运动健身促进健康理念,打造大运河体育旅游特色示范活动品牌。

  此次全国性全民健身活动花落东平,与东平县厚重的运河文化、突出的战略地位、优美的生态环境等息息相关。东平东依泰山,西临黄河,运河故道穿境而过,自元代以来就是运河重镇。境内运河遗迹众多,世界文化遗产戴村坝,被誉为“运河之心”,毛主席曾称赞“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工程”。东平运河风情十分浓郁,运河传说、民俗、美食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正在建设中的大运河非物质文化传习中心,是山东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境内的东平湖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枢纽,也是黄河流域唯一重要蓄滞洪区,在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位于京杭大运河复航工程最北端的泰安港东平港区已正式通航运营,大宗货物由此可通江达海。近年来,东平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东平湖青山环绕、水质清冽、鸥鹭翔集、风景如画,8.7公里的彩色环湖路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有名的“网红打卡地”,也是步行、骑行的绝佳场地。去年东平作为山东主会场,在这里成功举办了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

  东平县作为全国主会场之一,经过前期紧张筹备,8月20日将在东平湖畔的古镇码头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将发布守护大运河东平倡议。健步走行程中,沿途设置运河8省市城市代表性立体字,氛围加油站。市民还可观看到太极拳、太极扇、跆拳道、传统武术、广场舞、锣鼓表演等全民健身展演。参与骑行的市民途中可感受古运河风情,打卡南水北调入湖口旖旎风光。为挖掘非遗文化,提升景区内涵,组委会还将在水浒影视城景区同步举行省、市、县级非遗展示进景区活动。

  东平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表示,在去年成功举办“行走大运河”山东主会场活动之后,今年东平又作为全国主会场举办“行走大运河”主题活动,实现文旅体融合发展,这是东平县立足黄河文化、运河文化优势,壮大东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模,打造国内知名品牌赛事IP,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文化旅游体育发展试验区、先行区的重要举措,也是东平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骨干支撑活动,必将扩大东平在全国文化体育旅游业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这次活动,实现旅游产业“一业兴百业”,拉动餐饮、交通、住宿、购物、娱乐等体育旅游经济发展,让游客全时全域玩转东平,让来东平的游客“因为一湖水,爱上一座城”。

  “运河之心”戴村坝、“运河水柜”东平湖、“运河明珠”千年宋城、京杭大运河已通航的最北端——东平,正盛装以待四海宾朋的到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