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妇联发出“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倡议

   2022-08-24 东平县妇联23

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是礼貌线、文明线、安全线。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城市文明形象与市民出行便利,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城市环境、人文环境,东平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家庭和妇女姐妹发出如下倡议:

  1、斑马线前车让人,践行文明交通行为

  广大家庭成员和妇女姐妹要文明驾驶,树立良好的守法意识,在斑马线前坚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提前减速,做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停车让行;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

  2、红灯亮起人禁行,树立文明交通风尚

  广大家庭成员和妇女姐妹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要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或者听从交通民警指挥通行,不随意乱穿马路,不三五成群并肩走,不跨越交通隔离护栏。要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马路时,当机动车斑马线前停车让行时,抓紧时间快速通过。

  3、点赞文明"礼让",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

  广大家庭成员和妇女姐妹在通过路口或人行横道时,要遵守交通信号并走斑马线,遇机动车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时,主动竖起大拇指对司机点赞,以表谢意。要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遵守交规、礼让行人的重要意义,督促家人和朋友做到车让人、人守规,做文明交通进家庭的推动者。

  城市的文明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城市的交通治安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相信有您和您家庭的参与和支持,我们的城市将会更加可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建文明城,积极参与到“礼让斑马线 共创文明城”行动中来,每一个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爱心和责任心共同为我们的家园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东平县妇联

2022年8月23日

 
关键词: 东平县妇联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