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小伙斩获省运会75公斤级拳击金牌

   2022-09-01 最泰安全媒体43

  8月17日下午,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拳击决赛在日照市莒县体育馆决出多个级别的冠军,代表泰安市拳击队出战的东平籍男子运动员王延杰表现出色,在男子乙组75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王延杰拳击生涯中的首次夺冠,同时也是东平男子拳击首枚省运会金牌。

东平小伙斩获省运会75公斤级拳击金牌

  火力“拳”开 17岁少年勇夺冠军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拳击决赛分为男子甲、乙组各10个公斤级别和女子甲、乙组各7个公斤级别,来自全省15个地市代表队的372名运动员在34个级别项目上展开了激烈争夺。

  作为泰安市代表队队员的王延杰,在男子乙组75公斤级决赛开始便使出浑身解数,灵活的变化着步伐,手上直拳、勾拳、摆拳相互交替组合,最终,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稳健的心理素质,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一举斩获该级别赛事的冠军,圆满结束了泰安市代表队在本次省运会拳击项目上的最后一个级别赛事。

  “能在全省最高水平的赛事上取得金牌,我心情很激动,也感到开心。感觉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心理上的对抗,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内,需要保持冷静、顶住压力,坚持到最后也是不容易的。”王延杰回想起比赛时的情景,仍是历历在目。

东平小伙斩获省运会75公斤级拳击金牌

  少小立志  4年磨炼破茧成蝶

  初见王延杰,给人的感觉就是高高瘦瘦、很腼腆的大男孩,谁曾想到,这位17岁的少年是一名拳击运动员。

  2005年出生的王延杰是东平街道毛庄村人,他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2018年6月,凭借良好的自身素质,从东平街道中学就读的他被泰安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队选中,训练了五个月后,教练发现他的身体并不适合田径,便与王延杰的父母沟通,征求他的意愿,他便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拳击训练项目。刚开始,因拳击太危险,王延杰父母不同意他学,当时教练董西志对王延杰的父亲说:“他是个好苗子,拿冠军没问题。”这下,父母才算吃了颗“定心丸”。

  “我父亲很喜欢看拳击类的节目,从小受他的熏陶,我也很喜欢这种重竞技类项目。”王延杰告诉记者,他小时候经常跟父亲一起熬夜看拳击比赛,看到电视上的拳击队员被打倒后毅然起来继续比赛,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让他很敬佩。

  万事开头难,热爱拳击、有拳击天分的王延杰也不例外。王延杰坦言,起初,面对高强度的训练,在体能和心理上都承受了很大压力,但他认为,既然选择了,咬紧牙关也要挺住。凭着那股热爱和执着,王延杰一步步克服、迈进和超越。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在2019年的山东省拳击锦标赛中获得了第五名,虽然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他并不气馁,并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别人可以拿冠军,我也可以!”就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他,四年间,他不断努力,由第五名提升到第三名、第二名,直到在今年的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中夺冠,终于圆了他的冠军梦。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观众在台下看到的两分钟,却是王延杰日复一日、辛苦训练得来的。“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高强度的训练,很枯燥乏味,但我仍然很喜欢。”王延杰告诉记者,除了日常的训练外,还要经常出去外训,通过和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切磋交流,在技术上、经验上提高了不少。

  每次比赛,最担心的莫过于王延杰的父母。赛前,他们都会跟王延杰打一通电话,嘱咐儿子在比赛中要注意的事项;赛中,他们会在电视前紧张的观看比赛,生怕孩子受伤。“看到孩子的努力、坚持没有白费,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同时我们也时常叮嘱他,就算取得了一点成绩也不要骄傲,要继续加油、努力。”王延杰的妈妈说道。

  日复一日的体能训练,严格的饮食控制,专业的训练计划,这些都是王延杰成功的关键。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他觉得一切都值得。“能有今天的成绩,多亏了我的教练董西志,父母不在身边,他就是我们的大家长,从衣食住行到学习训练,他都给我们安排的很妥当。”王延杰告诉记者,经过省运会比赛的磨炼,他的改变很大,现在自己遇到事情更冷静,也更自信,从初登赛场的紧张,到面对比赛的从容自信,更成熟了。对于练习拳击,他直言很幸运,拳击改变了自己,也让自己更喜欢拳击。

东平小伙斩获省运会75公斤级拳击金牌

  通过省运会的出色表现,王延杰已经入选山东省集训队,成为山东省竞技体育的后备人才。谈到未来,王延杰也有自己的新目标,他要更刻苦训练,夯实自己的技术,打磨比赛的技巧,目标是拿到全国冠军,如果有机会,也想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记者 李雪丽)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