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近万名渔民开始新生活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近万名渔民开始新生活

   2022-09-05 工人日报3

  截至8月30日,东平县推进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了清网净湖、退渔还湖工程,4000余艘渔船历史性退出东平湖,近万名渔民开始了新生活。

  据介绍,为做好近万名渔民就业问题,东平县借助政务公开手段,开发公益性岗位3000个,优先安置退船渔民,确保渔民退船有岗位、上岸能增收。

  8月30日,东平县东平湖畔,公益性环湖生态防护带养护员,正在从事林木、草坪、绿篱的栽植保护工作。

  在具体实践中,东平县与相关部门对接,摸清退船渔民人员底数,精准建立工作台账,及时组织沿湖乡镇(街道)召开退船渔民工作会议,广泛征求沿湖乡镇(街道)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发917个环湖生态防护带养护员和山林巡护员岗位,安置沿湖8个乡镇(街道)有就业意愿的退船渔民,通过线上招聘联动推广公益岗位,以县政府网站、东平融媒、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为主平台,发布公益性岗位招聘简章5期,涉及护林、护绿、保洁、社区治理等岗位。经过报名、筛选、公示、培训等后,全县326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

  东平县还加大培训信息公开力度,立足渔民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培训意愿等,量身定制培训方案,精选龙山职业培训学校等17家培训机构,开设退船渔民公益岗技能培训班,推出园林绿化、村容保洁、管理服务等实用课程,采取直接将培训课堂设在搬迁社区、村庄地头的方式,打通培训服务“最后一公里”,帮助渔民做到人岗相适。目前,已完成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前培训工作,技能培训合格率100%。

  同时,以漫画、音频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加形象化、生活化、通俗化地解读各类政策,助力退船渔民退船有岗位、上岸有增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就近安置到环湖生态防护带管理员、森林防火员、护林绿化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管理服务员等公益性岗位,既解决了生计问题,又为东平湖生态保护的实施等建立了稳定、长效的管护队伍。(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葛红普)

 
关键词: 东平湖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