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

   2022-09-29 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12

  近年来,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坚持把农民工返乡创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亲情欢迎返乡、以政策激励创业、以服务保障创业,有力推动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开展。

  完善扶持政策。一是出台了《关于鼓励和引导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就业创业的意见》和《东平县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等政策措施,建立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平台,整合人社、农业农村、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公安等数据信息,发挥大数据效用,构建一体化服务网络平台。二是各乡镇(街道)公共就业便民服务中心,对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负责综合协调、指导和跟踪服务等工作,形成了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快速发展的整体合力。

东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

  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建立外出务工人才档案,打好“亲情牌”。通过微信等形式,宣传家乡的发展优势和惠民政策,营造浓厚的创业投资氛围,增强外出务工人员自主创业的投资愿望、投资意识和投资荣誉感。二是宣传返乡创业人员典型事迹。对评选的十名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集中拍摄短视频,在学习强国、大众网东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三是编印了《东平县“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事迹”汇编》和《东平县首届“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事迹汇编》宣传册进行宣传,通过培树和宣传典型,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提升了我县创业就业工作的影响力。

  落实扶持资金。一是创新政策,扩大扶持范围。在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过程中,扩大扶持对象、提高贷款额度、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等特色做法。今年以来,共为73家小微企业和160名自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8亿元,直接带动就业3200人,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彭集街道的孙健,下学后在北京打工,2017年返乡创业,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扶持下创办了山东泰美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如今已有员工30余人,月平均工资3000元左右,现经营状况良好,产品供不应求。二是落实补贴,促进带动就业。为推动小微企业名录系统信息共享,扩大创业补贴受益面,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扶持政策,近年来,共为212家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18万元,为30家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2万元,为16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岗位开发补贴11万元,实现补贴惠及创业人员252人。(通讯员:安腾)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