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人民法院:高效执行解民忧 灵活办案暖民心

   2022-10-12 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5

  被执行人身在国外,国内除空闲厂房和闲置布料外,已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在这样的情况下,怎样才能让289位劳动者尽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资?东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大胆尝试新路子,协助被执行人以内产外销的方式变废为宝,服装销售款以美金汇入指定账户,申请执行人陆续拿到“血汗钱”。

  基本案情

  近日,在东平县人民法院,80余名申请执行人领到了拖欠已久的“血汗钱”,拿到钱款的他们脸上难掩喜悦,连连向法院执行干警道谢。这群人均在东平县一涉外企业工作,总计289人,他们利用空余时间为被执行人加工服装,因企业未及时支付劳动报酬,故将企业起诉至东平县人民法院。经诉前调解、仲裁裁决,确定该企业应支付289人劳动报酬300余万元。

  案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东平县人民法院经多次网络查控和现场实地调查,发现被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国外,国内已无可供执行财产,公司场地系租赁,仅剩无人经营的板房和一批布料。考虑到布料和板房司法拍卖价值不大,东平县人民法院多次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征求其意见,寻找实现布料价值最大化的执行方法。与此同时,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国外的公司法定代表人,告知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法律后果。

  最终,在东平县人民法院牵头组织下,形成了申请执行人在被执行人企业内继续加工服装,在国外法定代表人负责销售,用服装销售款支付劳动报酬的执行方案。目前,申请执行人分批次陆续收到执行案款。

 
关键词: 东平县人民法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