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耿进平:愿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爱心书记”

   2022-11-18 齐鲁晚报69

  深秋的银山镇耿山口村,街面整洁、楼宇巍峨,让人眼前一亮。谁能想到,就在数年前,这个鲁西南的小村子还常受风沙侵袭,贫困困扰。面对群众的期盼,村党支部书记耿进平认准发展这个理,带着群众发展产业、搬迁村庄,让全村群众住上楼房,一步进入城镇化,成为东平县乃至山东省的明星村、示范村。

银山镇耿山口村

  信念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一顶军帽,戴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现年71岁的耿进平小时候吃过苦、受过累,1969年3月,耿进平进入炮兵部队服役,他在部队上苦练本领、挑战自我,连年评为五好战士。

  退役后,耿进平靠着勤奋、果敢、诚信,在生意场上顺风顺水,成为众人眼中的成功人士。银山镇的领导找到耿进平,提出让其到村里任职的想法。耿进平思前想后,下定决心回了村,开启了6年村主任、36年村党支部书记的历程。

  万事开头难。村里没有钱,发展无从谈起。耿进平以舍我其谁的勇气,领着村两委成员,闯着干、试着干,以股份合作形式引进成立了欧雷航空运动器材、温佳建材科技、长宏制衣、银河浮桥、隆达建材等新兴企业,闯出了一条股份合作的发展道路,成为山东省最早探索股份合作办企业的村庄之一。耿进平以一名军人的姿态,勇往直前、不怕万难,把三十多年前一穷二白的耿山口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如今,村庄有股份制企业70余家,固定资产达到10余亿元。

银山镇耿山口村

  跨越 实现百年梦想

  搬离滩区、安居乐业,是耿山口人世世代代的梦想。2015年,国家开展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经过积极争取,耿山口村被纳入全省第一批搬迁试点。在社区建设中,耿进平探索建立起“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推进模式,成立了社区建设指挥部,村干部作为指挥部的服务主体,统筹安排,全程服务,施工中的水电接通,过渡期群众的生活保障,全部由指挥部统筹解决,保证社区建设有进度、村级工作不掉队、群众生活有保障。经过600多个不眠之夜,2017年10月15日,耿山口村全村实现顺利搬迁,告别了黄河滩区的旧时代。

  身为“兵支书”,耿进平把部队上的“公平、公正”这一优良作风发挥的淋漓尽致。社区建设中,他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宣传员”,以最接地气的语言,最密集的思想交流,最直接的算账方式,最透明的公开方式,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在全村房屋丈量动员会上耿进平主动表态,“村两委成员在房屋丈量数据上要再减去10至60公分。”这种主动找亏吃的办法,换来了民心,换来了真心拥护。2015年8月8日,全村783户一天内搬迁协议全部签完,是群众给予耿进平及所带领的村两委班子最大的信任。

  夙愿 幸福路上不落一人

  军人是耿直的,更是无私的。耿进平身为村党支部书记,始终关心着群众的冷暖。他认为,党给自己一个凭良心为兄弟爷们服务的平台。拥有这个平台比什么都重要,要用好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银山镇耿山口村

  为了让老百姓“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耿进平大力推进“两区共建”,先后引进了10余家企业,涉及服装加工、保温建材、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特别是耿进平通过积极联络,引来了全国最大的军需轻工企业——际华集团投资耿山口,项目全部达产后,吸纳1200人就业,让更多的群众家门口就业赚钱。

  耿进平把党建与扶贫统筹融合,全面推进“党建+产业”,把贫困户嵌入到产业链上,让他们有稳定收入。工作中,耿进平通过班子成员和企业担保,贷给每个困难户10-20万元资金,入股企业,年可享受分红3万至4万元,彻底让困难群众脱贫。

  善行义举是一种责任、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态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耿进平第一时间自掏腰包向东平县捐款60万元,并动员两家企业分别捐款20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大爱和家国情怀。“守望相助、与人为善”是对耿进平的真实写照。2016年,耿山口村建社区,耿进平毅然拿出1000万元用于补贴困难群众的房屋差价。30年来,耿进平累计捐资3000多万元用于抗震救灾、扶危解困、助学兴教等公益事业,被群众亲切称为“爱心书记”。

  一名军人,就要有担当;一名干部,就要有作为。耿进平用行动不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通讯员 石念富 杜 川 史忠诚)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