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2-11-25 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7

亲爱的居民朋友: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东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就“全民戴口罩”向广大居民提出倡议:

  一、科学规范“正确戴”。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在佩戴前应洗手,使用过后尽量不要碰口罩外侧;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归为医疗垃圾处理,并在处理后及时用肥皂洗手或酒精擦手;3岁以下婴幼儿要佩戴儿童专用口罩。

  二、重点场所“全程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会议活动,进入影院、车站、商超、市场、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进入公园、游乐场等户外场所,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公用封闭空间,在非机动车道、便道、广场等其他公共区域活动,务必严格规范全程佩戴。

  三、核酸检测“一定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时,请一定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四、共同参与“全民戴”。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把佩戴口罩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时刻养成自觉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广大群体,要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劝导者”;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要“应戴尽戴”,推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全民佩戴口罩良好风尚,共同提升防控能力。

  全县居民朋友们,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现文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养成规范、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加强个人防护,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4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