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梯门镇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党委应对寒潮 精心护航产业发展

   2022-12-06 最泰安全媒体29

  东平县开始迎来低温寒潮大风天气,为科学准确应对寒潮降温天气,有效指导种植户切实做好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工作,打好本季蔬菜大棚种植收获后期的“抗寒保产仗”,梯门镇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党委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及时预警、召集种植户共同商讨对策、逐棚指导,确保抗寒措施到位,为梯门蔬菜高质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

梯门镇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党委应对寒潮 精心护航产业发展

  迎风而上实地探,现场指导“开良方”

  “庆光,明天就要降温,我们今天必须和技术员将所有的大户都走一遍,进棚看看每个大户的菜到底是什么状态。只有实地看了咱们才能心里有数,才能因类施策,确保防寒保暖措施见实效。”园区党委书记陈丽说。

  北风凛凛过,挡不住园区党委走向大棚的脚步。园区党委书记陈丽、技术服务党支部书记万庆光、物资保障党支部书记张彤彤和技术员吕燕新从海子特色农业片区开始,一户一户走进大棚,查看大棚防风口是否密闭、大棚门是否牢固、农户自主覆二膜情况,同时根据每个大户种植紫光圆茄、螺丝椒、芹菜等不同品种,根据生长情况,技术员给出防寒建议。通过实地查看,掌握不同品种、不同生长进程的蔬菜情况,现场指导给种植大户提供最适合的方案,确保园区内所有农户对于本次寒潮有准确信息和应对措施。

梯门镇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党委应对寒潮 精心护航产业发展

  集中讨论共风雨,立刻行动“施良策”

  “覆盖二膜我认为主要是针对螺丝椒、西蓝花和芹菜,紫光圆茄已经进入最后收获期,在进行保温也不会有较大的经济效益,所以紫光圆茄目前主攻收获和销售就可以了。但是螺丝椒还有很大一部分需要继续生长,还有王进的西蓝花就是种的晚但是种得好,十分有必要进行保温措施。从使用角度讲,二膜可以循环利用,明年如果遇到气温回升慢、倒春寒等情况,移栽的时候还能继续用。最后,我们还需要注意二膜的覆盖方法和使用方式,一是西蓝花还在生长,要搭成三角形防止水滴落;二是覆盖二膜之后的螺丝椒要注意通风问题。”园区党委委员王兴宝说。

  在掌握所有种植大户情况后,园区党委立刻召集所有种植大户,集中召开会议讨论防寒潮措施。会上,技术服务党支部万庆光和技术员针对不同品种提出防寒潮应对具体方法;种植大户王进、宫振、刘电勇等依次介绍各自大棚目前防寒潮应对措施,以及下步计划打算;党委委员王兴宝细化了各项措施的基本操作方式及注意事项;园区党委书记陈丽对可行措施进行总结,确定了加强覆盖、辅助增温、做好防风、加强肥水管理增强蔬菜抗逆性、采摘蔬菜保温“五管齐下”的具体措施,并提要求。(通讯员 张妤聪)

 
关键词: 梯门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