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斑鸠店镇:特色农业“蒜”出乡村振兴“富民路”

   2023-01-10 最泰安全媒体52

  “一业兴,百业兴”。近年来,斑鸠店镇大蒜产业蓬勃发展,大蒜不仅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成为了致富奔小康的“香饽饽”,还逐渐擦亮了斑鸠店镇“大蒜之乡”的金字招牌。大蒜产业作为斑鸠店镇强镇富民的主导产业,正以蓬勃的生机、无限的商机,助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斑鸠店镇:特色农业“蒜”出乡村振兴“富民路”

  斑鸠店镇自然条件优越,土地肥沃,适合大蒜生产。多年来,蒜乡人民广泛采用地膜覆盖、配方施肥等种植技术,所产大蒜个大、皮白、肉黏味香、辣味适中,营养丰富。2021年受降雨影响,大蒜种植面积2.8万亩,2022年扩大种植面积到3.2万亩,2023年在3.2万亩的种植基础上再扩大3000亩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持续巩固大蒜种植产业的地位,同步培育壮大大蒜秸秆饲料加工、大蒜仓储、青蒜苗、蒜黄种植等大蒜相关产业。

斑鸠店镇:特色农业“蒜”出乡村振兴“富民路”

  目前,斑鸠店为保证大蒜质量,斑鸠店镇始终坚持大蒜种植的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同时有效调动了种植户发展农业产业的积极性,如今,斑鸠店镇已逐步形成种植、储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质量完整产业链,大蒜的交易量、交易额逐年增长,仓储、加工实力不断增强。大蒜不仅给蒜农带来了经济收入,同时还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

斑鸠店镇:特色农业“蒜”出乡村振兴“富民路”

  在依托“大蒜产业”发展的同时,为使产业多点开花、多处发力,斑鸠店镇立足乡村振兴,做足农业提升大文章,把“产业富民”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拓展发展思路,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全镇大力发展蔬菜大棚产业,在北枣园、裴沃、黄庄因地制宜发展了食用菌、蔬菜等共47个大棚,种植芹菜、生菜、菠菜、黄瓜等,长势良好,销售可观。(通讯员 颜晓萌)

 
关键词: 斑鸠店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