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湖文旅集团2023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2023-02-03 东平湖文旅集团356

  2月3日,东平湖文旅集团2023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目标任务,动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扛起现代化国企使命,聚焦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同心同向、共识共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东平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东平湖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兴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东平湖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兴庆

  会议对2022年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工作专班和个人进行表彰,宣读了《子公司整合、经理层揭榜挂帅及全员竞聘实施方案》及各部门、公司经理层人事任免决定;景区公司、置业公司表态发言;五大公司签订2023年经营目标责任书。

东平湖文旅集团2023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东平湖文旅集团2023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会议指出

东平湖文旅集团2023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等考验,集团上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动力,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一体两翼”布局和“提质、扩规、赋能、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同心、奋勇争先,破解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困局,办成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集团规模效益、经营质量、品牌价值、行业地位、国企责任、社会影响显著提升;重点项目建设、遗留项目重组整合提升、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业态培育、分配制度改革、企业党的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集团“攻坚突破年”,集团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树牢“三敢两不怕”工作理念,紧紧围绕“11861”工作思路,以培育“AA”企业、山东文旅领航企业,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为目标,聚焦强党建、攻主业、抓改革、控风险、稳增长、争一流“六件大事”,不断在泰安市县域文旅融合发展和东平县国企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

  在党建引领、文化统领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面启动企业文化建设,发挥好各级党组织作用,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建向心力、组织战斗力、廉洁自律力,开启党建工作现代化,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主责主业,经营创收上实现新突破。要照主强辅优的发展理念,瞄准文旅融合、集群发展方向,推进不夜城三期、农发行3亿元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黄河流域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6亿元贷款项目、第二批省发改债券入库项目落地实施。要按照 “城湖联动、一体发展”的创新思路,形成城湖融合联动效应,切实把东平湖一湖清水转化为一湖活水。要全面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切实维护好国有资本安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在创新改革、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优化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五大子公司要积极探索创新管理运营模式,实现高效运营,激发内生动力、焕发经济活力、培育为市场竞争主体。要继续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市场化选聘、差异化薪酬、契约化管理等常态化机制。

  在风险防控、安全稳定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前期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细化安全管控责任,提高水上作业、森林防火、特种装备、作业环境等重大风险可控能力;要加强景区二销项目管控,培植壮大现金流,确保资金看得见、管得住、调得动、用得好。

  在创新推广、活力迸发上实现新突破。按照目标不变、指标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的要求,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指标,把经营创收、宣传营销工作清单化。扎实开展好文旅主题宣传推介活动,构建特色产品销售网络,积极拓展400公里半径中线市场,充分利用好东平湖?韵工作室,完善电商平台功能开发,做大线上经营。

  在对标对表,创优争先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创建东平湖5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标准和要求,继续实施精品景区提升工程,擦亮东平湖金字招牌,全面提升景区承载力、竞争力、吸引力。按照AA企业、山东省文旅领航企业标准和要求,持续优化资产整合力度,壮大净资产规模,将资源转化为资产,将资产转化为资金,更好融资赋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做好2022年工作,各部门、公司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发挥大集团优势,细化措施,系统谋划,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将经营任务刻在心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坚定不移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前提,坚定不移把创收增效作为第一任务,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定不移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保障;要严明工作纪律和制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和督查考核的“紧箍咒”的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奋斗姿态干事业,以担当实干赢未来,全面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群众的业绩,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东平湖文旅集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