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关于在退役军人中积极开展“学习雷锋月”活动的倡议书

   2023-03-01 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18

全县广大退役军人: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广大退役军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作用,弘扬时代新风,彰显志愿风采,将3月份确定为“学习雷锋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磅礴力量,我们倡议:

  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正能量的倡导者。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途径。全县广大退役军人要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传播爱心,用智慧服务社会,共同营造一个传递友爱、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气,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蔚然成风。

  二、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广大退役军人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服务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河道垃圾清理、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要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深入农村、企业、公益机构,热心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困难退役军人等提供更多关爱。

  三、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文明新风的推动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开展学习雷锋月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要像雷锋那样,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在各自的岗位上,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争做文明人,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战友们,社会呼唤雷锋精神,时代需要雷锋精神。让我们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习雷锋月”中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1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