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街道:小小羊肚菌,带来“好钱景”

   2023-03-13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46

  东平街道龙山屯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近日迎来首个丰收季,村民们忙着采摘、切根、分级、装筐,确保头茬羊肚菌抢“鲜”上市。

东平街道龙山屯村羊肚菌种植基地

  走进龙山屯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的连栋大棚,一朵朵棕褐色的羊肚菌竞相出土,鲜嫩肥厚、长势喜人。

  “经过四个多月的种植,这个羊肚菌从一点点地长大,到了上市收获的季节了。目前价格比较好,达到了五十块钱一斤。”东平街道龙山屯村党支部书记李铁文介绍道。

东平街道龙山屯村羊肚菌种植基地

  龙山屯村地处丘陵地带,群众常年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对羊肚菌种植技术“一穷二白”。经过多次考察、学习,龙山屯村确定“先试点、后拓展”的思路,种植大户率先示范,完善链式跟踪服务,带动群众参与种植。

  东平街道龙山屯村党支部书记李铁文:“刚开始种植的时候,农户都不大认可,没种过这个东西。种完以后,我们也是积极地和外地的农业公司洽谈,然后先找到客商,能保证咱们订单的销售。”

  “我们对当地的水和土以及历年来的气候进行了化验及数据分析,非常适合羊肚菌的种植,现在来看非常成功,丰收在望。根据今年市场来看,供求两旺。”羊肚菌种植技术员徐胜平说道。

  小小羊肚菌,带来“好钱景”。羊肚菌种植让集体和群众收入实现双提升,许多村民也跃跃欲试,谋划着种植羊肚菌,共奔致富路。

东平街道龙山屯村羊肚菌种植基地

  东平街道龙山屯村村民张桂兰:“上这里来干,一天七十块钱。这里的羊肚菌都长成了,都多好啊,我想咱村里再建大棚的时候我也包个。”

  东平街道龙山屯村党支部书记李铁文:“很多农户也给我说,看到了今年羊肚菌种了之后价格比较高、效益比较好,都想着包两个棚。我们下一步与村两委积极地进行对接考察,把咱蔬菜农业大棚种植这个事业搞好、搞大、搞强。”

 
关键词: 东平街道 龙山屯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