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敬业奉献——刘衍军

   2023-05-11 东平县文明办公室83

  刘衍军,现任东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连续多年公务员考核为优秀,获得嘉奖,记三等功等。省级信息化业务骨干人才。

  努力实践,善于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围绕不断提升征管质量开展工作。先后在《税收前沿》上发表了《在结构性减税的大环境下进一步提升税法遵从度的思考》;结合“将地价计入房产原值征收房产税”评估工作,在山东地税上刊发《房产税收收风险管理浅谈》;为加强我县铁矿业的税收管理,引入《铁矿采掘业税收远程监控系统》,并撰写了《关于加强铁矿业税收管理的思考》,获得全省征文活动“我为提升税收征管质效建言献策”一等奖;不断加强高速公路精细化管理,增收入库税款3000多万元。及时总结相关做法,在《省局调研与参考》和《山东税务》上,分别发表了《加强高速公路跨区经营税收管理的思考及建议》供全省同行参考。

  常学不懈,勇于创新

  借鉴先进地市的经验,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提出按照系统思维、协同联动原则,发挥税收大数据引擎驱动,深化“数智”赋能,一体推进“帮办、联办、协办”服务模式,构建起智能、多元、便捷的智慧税务新体系。

  搭建e-tax线上服务平台,打造云端帮办新高地。整合线上资源,打破空间界限,构建e-tax服务中心,成立审核服务组、远程协助组、政策咨询组、税法宣传组及监控指挥中心,与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智慧税务e厅和纳税人之家实时互动,形成强大后台支撑。推广“远程帮办”协助系统,实现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快响。集中办理线上业务,推动办税服务提速升级。整合热线咨询渠道,确保即时答疑解惑。优化三层线下服务网格,拓宽实体联办新渠道。锚定精细服务,加快推进1个主办税服务厅、6个基层分局纳税人之家和N个智慧税务e厅的“1+6+N”体系建设,打破“服务孤岛”、缩短“服务半径”,形成服务渠道多元、服务方式灵活、服务体验优质的线下办税服务网格。筑牢“三端”服务保障体系,发挥内部协办新优势 。把数据分析应用作为税收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不断拓展“以数治税”内涵,建立税收数据应用集市,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指导税收管理服务方向,实现向服务纳税人、税务人、决策人“三端”的深层次推进。

  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2022年10月8日在办公厅《每日动态》(第187期)P14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打造智慧办税模式处批示:立新、天舒(出差)同志:东平县局做法值得肯定、推介。各级税务局都要更好树立“以数治税”的意识,进一步挖潜能、拓职能、提效能,大踏步推动税收现代化事业不断向前进!抄苏华同志。税务总局总经济师饶立新同志2022年10月10日批示:请“金四办”及其试点工作组、征纳互动组注重收集、推介东平等地“以数治税”的好思路、好做法,持续完善业务需求,推动智慧税务不断提升。省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同志2022年10月14日批示:1.感谢王军局长对山东税收工作的关怀。请相关处室对我们在征管、风险分析、数据应用等加强“以数治税”的好做法,进行分析总结。2.请东平县局再接再厉,持续努力工作再取得好成绩。

  强化征管,提升质效

  做大做强一体两翼。协调制定《税收业务实施方案》,上收延期缴纳税款预审,延期缴纳税款后续监管,委托代征监管三项业务,总结我局实体化和税源管理专业化的特点,被市局肯定并在我局试点运行。二是围绕完善监管体系,试点运行“深化五位一体协同,助推一体两翼落实创新项目”。经验做法在11月份全省税务系统精准监管和精细服务现场观摩会做书面交流。监控税费收入质量。加强委托代征管理。及时对代征系统进行升级,制订代征操作规范,并被市局采纳。严防滞解行为的发生。严格进行现金税收票据检查,对管理混乱的6个委托代征单位暂停代征协议,并对邮政委托代征情况进行检查。入库税款1335万元。不断规范欠税管理。全面摸清欠税底数,定期进行欠税管理公告,逐户对欠税纳税人的清偿能力进行评估分析,稳妥清理欠税,防范负面舆情发生。2022年,累计清理入库欠税 2400万元。配合并指导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开展。召开联席会,按照一户一策的思路,提出解决办法,加快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实现入库增值税690万元、契税 5730万元。不断加强山石资源精准监管,我局《强化以税咨政,推行扎口管理,打造山石资源精准监管新模式》获得省局黄玉远同志重要批示。加强基础监管。强化数据比对,加强户籍管理。获取市场监管部门的登记信息,开展登记比对,共处理数据572条。提高基础数据质量。第一时间做好总局、省局下发的数据质量整改工作,累计整改数据458条。率先完成企业三类标准信息核实确认。做好全县普通发票和景点发票的供应工作,年均发放发票60.95万份,处理涉税发票举报110条,会同税一、财务科共同完成发票情况统计。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