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李芳 奉献铸就忠诚 拼搏谋求发展

   2023-05-11 东平县文明办公室24

  李芳,37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6年12月参加工作,十几年来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孜孜不倦地工作着,能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得井井有条,就在这样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现着敬业奉献的风采。先后被评为东平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东平经济开发区服务经济发展先进个人;东平县“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东平县最美巾帼奋斗者”等荣誉称号。

  她常说:“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她不仅这样说了,更是这样做了。自集团公司法务审计部成立以来,面临着新的工作任务和挑战,为了尽快适应进入工作角色,她积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紧紧围绕内控建设与制度建设相融合的工作思路,以编制《关键风险控制表》为纽带,有效解决内控与制度问题,持续不断的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

  2020年下半年以来,她作为“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专班中的一名工作人员,面临新常态下出现的社会问题,她毫不犹豫的迎难而上,在时间紧、任务重的迫切要求下,加班加点认真学习和研讨《破产法》《民法典》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刻领会中央对“僵尸企业”的处置方向,在领导的坚强领导下,目前在国务院挂牌的六家“僵尸企业”全部进入实质性处置程序,达到省政府“僵尸企业”处置清零的标准。

  工作中,她用脚量变了开发区僵尸企业的每一个角落,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没有节假日,没有礼拜天,经常为了一个纠纷、一个文书、一个债权、一项资产,工作到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每个“僵尸企业”的处置均达到预期效果。通过走访调研困难企业,对闲置土地、厂房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一一建卡立册,为闲置资产建立“户口”,对每一困难、僵尸企业,每一宗闲置资产进行一一研判,然后对症下药,为闲置资产找“婆家”,用嫁接招商的方式,唤醒“沉睡”资产。截至目前,依靠“腾笼换鸟”,巧做闲置资产文章,通过依法破产、司法拍卖、市场回购等方式,先后处置了17家企业的闲置低效资产,盘活土地1658亩,实现了“增资、增效、不增地”的良好效应,让过去的“包袱”变成了产业发展的新资本,带动了开发区新的投资发展,加快“僵尸企业”出清,腾出宝贵的实物资源、信贷资源和市场空间,促进产业优化重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作中她始终实施挂图作战,做到靶向明确。为保证闲置资产处置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进时效化,把每一项处置任务再分解,对内明确目标,向外招商推介,实行挂图作战。根据闲置资产的产业类型,对每一处闲置资产处置进行目标靶向定位,以产权流转、租赁合作、法拍并购等方式对闲置资源进行灵活处置利用。

  当然,僵尸企业随着整体处置工作的推进会越来越艰难,要啃的骨头越来越硬,但是,她牢记了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的一句话“给我一个支点,就可以撬动地球。”只要找准方向,问题就能解决,不论物体的体积再大,只要找准支点,就能撬动它,处置雪菱淀粉就是最具代表性案例之一,找准一个关键突破口,所有问题便会迎刃而解,只要善于动脑、找准窍门,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提出问题,善于分析问题,就能妥善解决问题。

  生活中,她还积极引导孩子、家属及朋友积极参加创卫实践活动,一起发放文明倡仪书,主动上街捡拾烟头和清理落叶、协助指挥交通、为“礼让斑马线”文明行为点赞、劝阻。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她一直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也真诚的希望自己能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奉献之心做工作,凭着一种对社会、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继续行走在敬业奉献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关键词: 东平经济开发区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