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李永:坚守教育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

   2023-08-28 东平县融媒体中心71

  东平县高级中学物理教师李永,大学毕业以后一直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工作,23年其中有20年担任班主任,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2023年高考,他所教的高三12班取得了优异成绩,两位同学分别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600分以上同学有35人,全班54名同学全部考入了重点大学。

  不忘初心 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从教以来,他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做立德树人的楷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东平县高级中学物理教师李永

  每当接手一个新的班级,面对不同的学生,他总是努力寻找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

  疫情封校期间,在形势最紧急的时候,在孩子们学习最紧要的关头,他和高三全体教师毅然打点行囊、搬进学校,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共克时艰,在心理和行动上给孩子们默默地支持和陪伴。从早晨5:50到晚上11:00,全天候、不间断陪伴和看护孩子。清晨,往往是学生还没起床,他已提前在教室等候;晚上,等学生安睡,他才悄然离去。学生们都说这是他们人生中最难忘最珍贵的记忆。这也只是他多年教育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潜心钻研 做教书育人的“好典范”

  围绕上好课、育良才,他精心钻研、深入思考,聚焦聚力抓学习、强业务、带队伍,全力练就掌舵领航的硬实力。

李永:坚守教育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

  潜心教学,深耕课堂。在教学中,他课前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课上用心观察学生状态,启发学生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争取每节课都有最好的效果。到了高三后半学期,坚持“试卷不过夜”的原则,当天就把试卷批阅完毕。在学校里做不完的工作,就带回家中。

  正是靠着这种不怕吃苦、敢打硬仗、永不退缩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要求考上三个清北的任务。

李永:坚守教育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

  培优辅导,萃育英才。在日常教学之余,他还承担了物理学科的培优工作,并从零开始,从基础做起,摸着石头过河。经过反复地学习、实践、总结、提升,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更加适合学生“胃口”的培优思路和体系,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物理竞赛中获奖。

  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在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的同时,他还不忘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传承学校“老带新”的优良传统,通过师徒结对、集体备课、教案共享、定期交流等方式,帮助和带动年轻教师快速成长。

  满腔热情 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严慈相济,用心用情。教书育人用心和用情。他对班上每个学生的家庭情况都了如指掌,特别是对家庭困难、留守学生重点关注。他教育、资助一个家庭困难偷拿别人东西的学生痛改前非,发愤学习,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海洋大学。

  提灯引路,护航成长。每个学生都是最独特的个体,情况迥异、千差万别。但只要给予足够的关心,每个学生都能成才。他帮助网瘾少年浪子回头,打开心结,通过努力追赶,从年级一千多名赶到了年级二百多名,最终考入了山东师范大学。(记者:戴绍利)

 
关键词: 东平县高级中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