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沙河站镇:预定采摘 茄子销售忙

   2023-10-12 沙河站镇人民政府6

  眼下,正是沙河站镇泉合蔬菜产业园茄子丰收采摘旺季,走进产业园的茄子大棚里,茄树枝繁叶茂,紫油油的茄子挂满枝头,个个形态饱满,长势喜人,务工群众穿梭在大棚里,熟练地采摘、运送,田间地头一派忙碌喜悦的景象。

  “为了保证茄子的新鲜度,我们都是根据客户预定量来采摘的,量大的时候能采摘10000斤,最少也得运走4000-5000斤,现在有12个人采摘,明天上午采摘还得多安排几个人来,客商刚才打电话明天要8000斤茄子。”泉合蔬菜产业园负责人马正合高兴地说。话音未落,他的电话又响起......

  据悉,蔬菜产业园种植的茄子品种为紫光圆茄,具有投入小、高产、品质佳、耐储运、采摘时间长等特点,预计亩产可达10000斤,采摘季可持续到11月份,该蔬菜产业园共种植30多亩茄子,主要销往周边县市区商超,预计亩均效益可达7000元。

  “你看,我们这个茄子长得多好,下半年的分红又有指望喽。”屈楼村务工群众张凤英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沙河站镇锚定“富民强村”目标,坚决贯彻县委制定的“双30万亩”发展计划,大力发展壮大设施农业产业,以产业兴促乡村兴,带领更多群众参与到设施农业这一富民产业上来。在经营方面,实行“公司+股民”的模式,成立泉合蔬菜科技有限公司直接运营,建立具有种植、管理、市场销售一体的管理团队,群众入股成为公司股民,一年获得两次分红。上半年,园区种植的土豆、西红柿、西瓜、豆角、辣椒等新鲜果蔬品质好,销售好,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进行了上半年分红,83户入股群众共分红111.35万元。目前,园区种植的茄子、有机菜花进入了丰收采摘期,股民们信心更足了。

  下一步,沙河站镇将在做大设施农业产业规模的同时,持续关注市场需求,同步推进设施农业品牌培育工程,擦亮“沙站果蔬”品牌,发力品牌建设“新赛道”,让农业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实现‘富民强村’目标。

 
关键词: 沙河站镇 屈楼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