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斑鸠店镇“辣”出丰收序幕 “椒”上振兴答卷

   2023-11-14 斑鸠店镇人民政府14

  走进斑鸠店镇西堂子村的辣椒烘干厂,就听到一阵阵的欢声笑语,让人忍不住疑惑,是发生什么大好事?“当然是大好事!”村民满脸笑容地说:“辣椒卖出去了,卖了个好价钱!”

  今年,斑鸠店镇推广“蒜+椒”的种植模式,全镇开始试行种植辣椒。从种植到收割期间,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亲自选种、买种、育苗,并免费发放给群众,带领种植户多次赴外地学习先进种植经验解决技术问题。适宜的气候温度、村民的辛勤劳动、政府的支持,天时地利人和,今年全镇辣椒大丰收。农民看着自家一袋袋的辣椒心里高兴之余,也难免有点犯愁,这么多辣椒能全卖出去吗?能卖好价吗?

斑鸠店镇“辣”出丰收序幕 “椒”上振兴答卷

  “本来还在担心,这回好了,镇政府帮我找到买家,又卖了个好价,我终于放心了。下一年,我家还要种辣椒,多种!”收到转账的张大娘兴奋地说。斑鸠店镇党委政府为保障农民的收入,彻底解决农民因为信息闭塞、没有销路等因素而被压价的问题,带队到济宁市金乡县辣椒市场洽谈合作,积极引进收购商、合作社定点收购,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集体出售,保价回收,保证辣椒售价合理。今年一级辣椒售价在7元以上,二级辣椒也不低于6元,这样的价格是给辣椒种植户吃了一颗“定心丸”,也为推广“蒜+椒”套种开了好头。

  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斑鸠店镇立足区域农业特色,积极推广“蒜+椒”套种模式。目前,辣椒产业已成为全镇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下一步,斑鸠店镇将继续探索“蒜+椒”套种模式,加大推广力度,深入推进辣椒规模化种植,加快“土专家”的培养,帮助农户科学种植、增产增质,打造精品辣椒品牌,以农产品产销加工一体化为切入点,推动全产业链升级,让辣椒产业映红种植户的致富路,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锦绣华章。(通讯员:侯胜雪)

 
关键词: 斑鸠店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