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人民法院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斑鸠店镇黄庄村:小蚂蚱撬动乡村大经济

   2024-04-01 斑鸠店镇人民政府10

  蝗虫,俗称“蚂蚱”,是农作物的天敌,一直被贴上“害虫”的标签。近年来,这一“害虫”的营养价值被逐渐发掘,或油炸食用,或打碎成为高档鱼禽类饲料,或冷冻之后出口海外,养殖蚂蚱成为一种新兴产业。

斑鸠店镇黄庄村:小蚂蚱撬动乡村大经济

  走进斑鸠店镇黄庄村,三十几个白色大棚排列整齐,约2米高的蚂蚱大棚,全部使用透气纱网和塑料膜建造。大棚出入口处装有纱网门,刚孵化出的蚂蚱在棚里四处蹦跶,发出“簌簌簌”的扑腾声,大棚负责人黄广树正指挥着农户给蚂蚱添草料。

斑鸠店镇黄庄村:小蚂蚱撬动乡村大经济

  蚂蚱售价高、市场大,斑鸠店镇黄庄书记黄广东和支部委员黄广树正是看准了蚂蚱养殖这一商机,前往山东阳谷县蚂蚱养殖基地考察学习,随后在村内投资建起了36个养殖大棚,并包地种植绿色牧草,保障蚂蚱有充足的草料。

斑鸠店镇黄庄村:小蚂蚱撬动乡村大经济

  “一个棚一茬蚂蚱产量约400斤,之前七八元一斤,现在二十一斤,仅往外销售活蚂蚱,每年养4茬,每棚年产值就可以达到4万元以上。今年是我们养蚂蚱的第一年,我和黄书记两人合作建大棚养蚂蚱,我们先摸石头过河,等有了经验,就带队我们村男女老少一起养蚂蚱。”

  黄庄蚂蚱养殖刚刚起步,便已解决村内妇女就业问题,下一步,黄广东表示将继续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开辟增收致富新空间、新渠道,积极引导当地农民利用大棚规模化养殖食用蚂蚱,真正找到一条符合当地发展实际的路子,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关键词: 斑鸠店镇 黄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