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铁肩担重任 履职为人民 记东顺集团董事长 陈树明

   2023-02-10 今日东平报3881

  陈树明,现为泰安市第十七届、东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东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20多年的创业生涯中,他始终秉持着山里汉子骨子里的坚毅,团结带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凝炼成企业发展的精髓,佑护着企业砥砺前行,一跃成为行业领军者。他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泰山先锋”“泰安市十大杰出人物”“十佳创业之星”,当选为泰安市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党代表,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第十九届中国生活用纸行业协会主席、山东省生活用纸行业协会会长。

  当选为市、县人大代表以来,陈树明深感责任重大。他一方面千方百计经营好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发展地方经济;另一方面,他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东顺集团董事长陈树明

  立足本职振兴企业,致力发展地方经济。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不敢懈怠,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发展中。陈树明白手起家、从小到大,一手创立了东顺集团。追溯他走过的足迹,“会做人,能做事,愿让利,不失信”的核心理念推动着贯穿企业发展的全程。20多年的创新发展,写下了一路辉煌。目前,东顺集团拥有干部员工5600余人,主营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商业综合体、清洁能源三大板块,是全球卫品顶级标准的践行者、国家质量标准主要制定者、国家造纸能耗标准唯一企业制定者,“顺清柔”入选中国品牌500强,2018年品牌价值达115.71亿元人民币;东顺新时代广场凭借优质的服务和精品品质,销售收入持续攀升;东顺清洁能源项目二期工程已正式启动,承担园区企业和城区民生供热需求;东顺、顺清柔系列产品通过美国、欧盟和德国食品级专业检测,顺清柔本色木浆纸荣获中国生活用纸行业唯一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认定,东顺工厂被评定为国家绿色工厂,列入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冠均国际成功在香港上市,大大提高了东顺行业地位和行业影响,为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强动力。

  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陈树明深知,要当好一名人大代表,必须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模范地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品行端正,诚信经营,廉洁奉公。他坚持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熟悉人大的地位、性质和作用。他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敢于仗义执言,为百姓代言。人代会期间,他在会前多次调研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的建议,表现出了较高的建言献策能力和为民代言的责任感。他提出的土地流转建议,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通过土地流转,整合了土地资源,土地流转后农民既有租金收入,还可以在企业里打工,企业也解决了用工问题,实现了农户增收与企业发展的双赢。他说:“我作为人民选出的代表,就要努力履行自己的职责,汇民力、聚民意,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建言献策。”他经常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实施了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方案,使公司日常工作贴近员工、贴近实际,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知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作为人大代表,陈树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站在全面发展的高度,为党委、政府制定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他无论是在人代会期间还是在闭会期间,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听群众意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变成了一件件人大代表建议提出,先后提出了有关环境治理实行门前三包制、加大教育投资、大力实施危房改造、推进供暖供气建设等代表建议11件,促进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和落实,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深刻涵义。

  怀揣爱心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做到产品要做优质产品、企业要做一流企业、社会公益事业更要率先垂范。”陈树明如是说。长期以来,他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他认为,如果没有各级领导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厚爱、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没有东顺集团的今天。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不求回报、投身公益”的信念和低调谦逊的态度积极回报社会。东顺集团成立之初,资金捉襟见肘,但他毅然拿出100万元资金为东平镇大陈庄村修铺了一条通往105国道的5公里标准水泥路;出资50万元为该村铺设了1500米的自来水管道,使得该村成了新农村建设学习的典范。出资70万元购买游船,为东平湖景区游客提供义务服务,为东平旅游增添了一大亮点;捐款200余万元用于贫困乡镇的校舍改造;在全县设立了“东顺十佳学子奖”,每年奖励高考、中考前十名的优秀学子;积极向灾区累计捐款达200万元。出资1000万元兼并了县外贸公司及8家子公司,吸纳、介绍过剩劳动力到企业工作,有效缓解了县城就业压力。20年来的创业生涯中,支持全县创卫创城、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希望学校工程、旅游发展建设、救助弱势群体、解决和带动就业、帮包村等社会事业的捐助多达6000多万元。(通讯员 李广勇)

 
关键词: 东顺集团 陈树明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