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小网格”托起“大民生”记东平街道龙山社区网格员赵广菊

   2023-11-01 东平县委政法委员会26

  网格员,是基层治理不可或缺的一环,架起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桥梁。今年以来,东平街道龙山社区不断完善“微网格”基层治理体系,探索创新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网格治理。每一位网格员常年走家入户,收集网格内的各类信息,及时处理居民的有效诉求,为居民排忧解难,托起了群众的“大幸福”。

  小灵通    连接大民情

  在龙山社区二网格辖区内,有常住居民1700多户,网格员赵广菊作为网格里的“大管家”,居民有疑惑,她知无不答,居民有诉求,她及时回应。

东平街道龙山社区网格员赵广菊

  2022年,赵广菊刚来龙山社区时,对网格内居民们的信息情况不熟悉,她和网格内公益岗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搜集信息,逐条整理,最后汇总成一份详细的表格在社区存档。对网格内独居的老人,她会经常上门入户慰问,如遇紧急突发情况,她也会第一时间联系社区里的社区工作者。

  小卫士    守护大安全

  在社区里,每一名社区网格员都是守护社区安全的“小卫士”,大家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反诈骗知识,每日在辖区内巡逻,练就“顺风耳”“千里眼”,关注社区安全大小事,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2022年秋,赵广菊在网格内巡查中她发现有一家住户窗户疑似在冒烟,她赶紧走近住户呼喊,同时叫同事联系社区工作者带着消防器材赶来。联系到居民后,居民说是家里在炖东西没有关火。

  谈起这件事,她还是感到后怕:“幸好及时发现,居民也离得不远,及时处理了问题,没有人受伤也避免了损失。”后面我们还专门给这户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

  她说:“我们多学点安全知识,多在网格内转几次,巡查中多用点心观察,很多事故都能够避免,安全有了保障,居民才能安心。”

  小棉袄    送来大温暖

  “真是太谢谢你了!”10月12日下午,在龙山社区二网格一户居民家,70多岁的老人对网格员赵广菊连连道谢。前一天赵广菊在网格内入户时,发现有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第二天在忙完工作之后,和社工一同上门看望他们,陪他们聊天解闷,并带着血压计为老人测量血压。

东平街道龙山社区网格员赵广菊

  二网格内三无小区中多为独居老人,给网格管理带来一定难度,“谁家没个难事,我家也有亲戚独居,平时也需要别人的帮忙。换位思考,对于网格里的老年人,我们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为他们做好各项事务的服务,当好居民的小棉袄。”赵广菊表示。

  我们奔走在大街小巷,服务在居民身边的最基层。基层工作琐碎而平凡,但正是平凡的工作成就不凡的业绩和不凡的人。群众利益无小事,网格工作看似事小,事关重大,我们社区的网格员工作尽心尽职,尽自己的能力为社区办实事解难题,用奉献回报社区,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刘晓 韩程程)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