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王兴宝:东瓦庄村里好支书 百姓贴心人

   2020-05-11 海报新闻68

  王兴宝是梯门镇东瓦庄村党支部书记。东瓦庄村共468户、1780人,党员60名、耕地3580亩。王兴宝当选村支部书记后,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广大村民凝神聚力求突破,干事创业谋发展,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抓党建、聚民心,增强支部领导力。王兴宝从群众反映最大的问题、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最棘手的问题入手,下决心“对症下药”,通过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力促支部晋位升级。一是建好阵地。2015年10月,由县委组织部拨付5万元、村内自筹资金3万元,对办公场所、党员活动会议室进行修缮。阵地建设加强了,村干部的办公条件得到改善,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二是用好制度。制定完善了适合东瓦庄村发展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培训、远程教育教管理和党费收缴等制度,使村内党员在学习、活动和管理上走向了标准化轨道。三是守好规范。在资金使用、土地发包等事宜上,全部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反复研究、商讨最佳方案。村里定期公开“三务”,接受村民监督。创造性地建成了“智慧村庄”——借助泰安广电有线电视项目,滚动播出内容,让老百姓通过电视机就能了解东瓦庄的一切大事小情。

王兴宝:东瓦庄村里好支书 百姓贴心人

  抓环境、转民风,服务群众零距离。王兴宝上任之初,东瓦庄村道路交通条件差,村民浇地需要向邻村借水,出行难和浇地难是村里的两大难题。他了解情况后,带领着村“两委”干部跑了很多地方,向上争取10万元的“一事一议”专项资金,完成了东瓦庄到镇驻地公路的修建工程,同时拓宽了老旧生产路1000多米,铺设村内外道路4000多米、桥涵4座,解决了村里商品运输及下雨阴天道路泥泞村民出行难的问题。随后,他带领村干部先后筹集2000多万元的资金,修建了机井配套蓄水池,架设了3500多米的地下双路管道;全村共打深井21眼,铺设自来水管网6000余米,设置3处净水设备,安装路灯160盏,主干道和公共场所路灯安装率达到95%以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兴宝冲锋在前,一刻也没闲着,白天给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晚上带队值班,镇政府防疫物资严重短缺,他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经过多方打听捐赠2500个口罩全部用于东瓦庄村防控工作,同时,为镇上免费提供防疫指挥车一台。

  抓发展、促增收,老百姓得到真实惠。投资300余万元,对人居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以村内东西、南北主街为重点,砌垒路沿石6500米,安装小栅栏7800米,铺设沥青路2500米,1.75万平方米;投资90余万元统一栽种了石楠球3200株,石楠小球80000余株,冬青球43000棵,黄杨25000棵;对村内30余亩荒片进行整治,打造处处皆风景的“花园式”村庄。作为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带头创建“美丽庭院”,村民纷纷响应,让村子由内而外真正地美起来。带动村集体增收。东瓦庄是传统农业村庄,一年两季种植小麦玉米,经济效益较差,村民、集体收入较低,如何带群众致富成为王兴宝思考的主要问题。王兴宝和村“两委”成员集思广益,经过多方考察,反复论证,确立了建设蔬菜大棚的产业项目。2016年3月,村“两委”召开群众大会,群众纷纷响应,很快将320亩土地流转到位,但真正签合同的时候,大家都不敢迈开第一步。王兴宝身先士卒,在家属的反对声中率先承包了100亩地、12个蔬菜大棚。5名村干部也紧接着主动流转自家的土地,承包了大棚。村民终于放下心来,纷纷加入种大棚的队伍。2017年夏天,哈密瓜马上就要成熟上市了,一场风雨突来,王兴宝顾不得自家的大棚,带着村“两委”帮群众拉绳子、压塑料布,盯靠在受灾最严重的村民陈兆斌家,从夜里11点一直忙到凌晨四点,终于将大棚修复,然而自家的12个大棚未能及时抢救直接损失近5万元。功夫不负有人,在村支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东瓦庄的大棚越种越好,两年建起了148个大棚,成立了果蔬康农业开发公司,建立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带动周边100多名贫困户脱贫,大棚种植户平均年增收3万多元,多的近20万元,村集体年增收50多万元。为持续扩大果蔬康种植规模,王兴宝通过多方学习,预将建设占地6000平方米的无土栽培蔬菜大棚,规划修筑蓄水量达8000立方米的中型水库用于土地灌溉。

  王兴宝以一股年轻人的冲劲正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广大村民担当实干、锐意进取,激发使命担当,不断取得新成绩,让东瓦庄村变得更富强,群众生活更美好。

 
关键词: 梯门镇 东瓦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