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在乡村沃土绽放最美青春——王士明

   2021-05-09 共青团东平县委16

  近年来,位于梯门镇东瓦庄村的果蔬康生态农场风生水起、如火如荼,负责线上销售、线下运作的是一位高学历回乡创业青年。经过2年半的打拼,他拥有3家公司,先后带动10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路,帮助6名有志青年走上电商之路。他就是梯门镇东瓦庄村硕士研究生王士明。2018年4月,他成功荣获全县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2018年被泰安市评为“乡村好青年”。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乡村好青年”。

  回到家乡后,基于之前的资源,他决定以经营汽车用品为电商突破口,成立东平佰合汇百货有限公司,经营汽车用品类的京东和天猫业务。通过汽车用品这一主营类目,培养团队,不断丰富电商知识。说干就干,2016年10月,一回到家,他就着手组建起自己的电商团队。让电商在这个小山村开花结果。得益于他在京东运营电商多年的经验,他的电商之路风生水起。目前汽车用品店铺经营类目涉及车载电器、汽车美容、汽车养护等多个子类目,订单源源不断。

梯门镇东瓦庄村王士明

  就在他开始电商运营的同时,2016年10月,东瓦庄村两委决定流转土地1000亩、打造高效农业示范园,第一期占地150亩58个蔬菜大棚开始建设。他敏锐地意识到,农产品电商,不但会为该村高效生态农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而且也一定会大有所为。2017年,他协助村里成立了山东万亩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果蔬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利用自己专业的电商知识,助推村里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线上推广、线下采摘,“采摘+电商+批发”的“叠加”销售方式,让村民们大开眼界,也让他们真正见识到了知识的魅力,更让他们对这个高学历的回乡创业人才有了一个崭新的认识。

  2017年6月18日,果蔬康生态园“618哈密瓜采摘节”正式启动,拉开了果蔬康生态园水果采摘的序幕;

  2018年4月,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种植的西瓜、羊角蜜、绿宝甜瓜等几乎全部通过旅游采摘销售,产品供不应求;

梯门镇东瓦庄村王士明

  2018年7月21日-22日,果蔬康生态园葡萄采摘节开幕,采摘现场十分火爆,生态园门口的签名墙签满了采摘客户的姓名。仅7月21日一天,葡萄采摘达3000多斤,由于葡萄成熟数量有限,不得不在7月22日上午就终止了采摘活动;

  2019年通过电商、社群团购及采摘等新渠道销售哈密瓜、猕猴桃、葡萄等水果30000余斤,让农场水果卖向全国。

  2020年,东平果蔬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泰安市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泰安市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泰安市智慧农业应用基地、东平县总工会农民培训基地,东平县就业扶贫基地,山东省第二批农科驿站。

梯门镇东瓦庄村王士明

  在线上线下火爆的同时,王士明并没有被一时的胜利冲昏头脑。他意识到,销售手段再好,但产品质量永远是第一位的。在他的建议下,果蔬生态农场所有果蔬均采用生态种植方法:使用有机肥、农家肥和生物防治技术,产品全部绿色无公害。2019年,果蔬康生态农场的哈密瓜通过了农产品无公害认证。

  目前果蔬康生态农场分三期流转土地1300多亩,已建成大棚246个,生产农产品20余种。为贫困户等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每户增收2万余元。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