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致全县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3-01-10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32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如晤!过去的2022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家校携手、凝心聚力、“疫”路同心、共克时艰!在此,东平县教体局向一直以来关心、理解、支持全县教育工作的各位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2023年寒假即将开始,我们共同期待的万家灯火、幸福团圆的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和谐、愉快、安全的寒假,现将相关事宜提醒如下:

  加强学习厚积薄发反思提升

  一个学期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作为学生的学习任务还在继续,所以希望大家要珍惜寒假时间,科学地安排自己的寒假生活,合理的制定一个寒假生活计划。每天都能安坐在书桌前按照计划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读书时间,博览群书,丰富自我;每天都要铺开稿纸拿起钢笔面对字贴一笔一画地临摹书写;每天还要适当的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每天也要注意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拿出一定的时间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还可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社会调查,了解国情乡情,展示当代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密切关注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

  假期是家长与孩子亲密接触、共同成长的最佳时机。希望家长朋友能给予孩子爱的陪伴,不要用报班补习代替亲子时间,用善于发现的眼光鼓励孩子的点滴进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给予孩子安全感、信任感和幸福感。

  假期是孩子发展兴趣、了解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您把孩子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鼓励孩子广泛阅读、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勤俭节约、孝亲敬老、劳动实践,培养让孩子终身受益的综合素养和健康人格。还建议您与孩子一起制定“电子产品使用公约”,控制时长,健康上网。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家长是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要严防触电、火灾、一氧化碳中毒、食物中毒、滑冰溺水、电信诈骗、聚集踩踏等意外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违规骑行电摩等,确保交通安全;教育孩子不要单独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征得父母的同意,并说明去向,按时返回;远离不良社会青年,遇到欺凌等危险情况要懂得机智求救,学会保护自己;疫情还没有离我们而去,我们还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

  自觉抵制违法违规培训机构

  寒假是孩子进行休息调整、自我提升的重要时间节点,同时也是各种违法违规校外培训的高频高发期,希望各位家长朋友提高警惕,拒绝各类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让孩子参加在职教师组织的有偿补课,自觉抵制以“家教辅导”“一对一”“托管”“众筹私教”“素质拓展”等名义开展的非法培训,或者在科技、体育、文化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中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违规行为。

  家长朋友要引导孩子理性选择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切忌过度焦虑、盲目攀比。确需参加非学科类培训的,一定选择悬挂了县教体局颁发的《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示牌》的机构,合法规范、无安全隐患的机构。家长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了解培训机构的证照、师资、内容及课时、收费项目与标准等信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线上购课、消课。培训费用一次性缴费时间跨度不要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不超过5000元,缴费后索取正规发票,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缴费发票、支付截图、电子合同的完整截图等票据资料,以此作为维权凭据,切实防范校外培训机构“退钱难”“卷钱跑路”风险。

  禁放烟花爆竹,做文明代言人

  要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请广大家长朋友和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泰安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和《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带头遵守“禁放”规定,不在禁放区域和时间内燃放、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选择安全、环保、绿色低碳的方式来欢度佳节,尽己之力守护“东平蓝”。要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请家长跟孩子一起,积极宣传“禁放”的理念,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和亲友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迎送往来中赠送或接受烟花爆竹,以绿色、安全的方式辞旧迎新。要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请广大家长朋友和同学们“守法自护,远离烟花爆竹”,在发现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时,积极进行举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控制噪声污染,推进城市、社区文明建设。

  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付出辛勤的努力,才会有累累的硕果。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幸福奋斗,向梦想出发,过一个和谐的、愉快的、安全的、有意义的寒假!

  祝全县家长朋友和同学们兔年快乐、阖家幸福!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1月9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