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刘茂才 战“疫”一线的“行家里手”

   2020-03-06 大众日报92

  刘茂才是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东平县沙河站院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中最年轻的高级专家。疫情来势凶猛,他临危受命,勇赴一线。截止目前,他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了三十多个日夜。

  当问到他每天是否都这样忙碌时,他笑着说:“不只是我,大家都在忙!每人每天多做一点,“战”疫胜利就多一分保障!”刘茂才的动情流露让人深受触动。

  十多年的党龄,工作勤勤恳恳,从急诊业务骨干、ICU副主任到医务科、办公室的管理角色,再到今天的院长职位,他一路踏实前行,成为各方面都倍受称赞的“行家里手”。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刘茂才 战“疫”一线的“行家里手”

  坚守一线,当好专家组的“参谋”

  连续一个多月,刘茂才和专家组成员每日及时掌握全县疫情发展动态,并根据患者身体情况调控诊疗方案,为全县整体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意见。工作之余,他还每天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相关疫情文件,了解疫情新政策并及时应用到当前防控工作中。

  在病例讨论和疑难病例会诊中,刘茂才积极与专家组成员实时分析病情,并提出个性化诊疗方案,为全县各乡镇驻地出现的发热患者提供了珍贵的诊疗方案。

  作为专家组副组长,他不仅承担着救治患者的工作,还要每天两次认真记录专家组会议内容,及时上传下达、统筹安排、高效执行专家组的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善于沟通,做好媒体“发言人”

  刘茂才临床业务硬、沟通表达强、文字功底好,受到专家组的一致举荐,先后两次向媒体和社会发声。

  2月3日,东平县也是泰安市首例确诊患者痊愈出院,针对广大群众最关注的9个方面话题,刘茂才代表专家组严谨、科学、出色的完成了媒体“对话主治医生”的采访任务,有效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对县人民医院沙河站院区全体医护人员的表扬通报后,刘茂才代表专家组向指挥部表态,精神上倍受鼓舞,行动上勇往直前,信念上更加坚定,专家组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动承担,当好院区物资协调的“管家”

  沙河站院区每天都有100多名工作人员,刘茂才主动与爱心企业对接,为大家谋划好每天的用餐搭配、供应配送,从消杀到验收的每一个细节,他都亲自指导,确保院区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防控前期,医护用品紧缺,刘茂才和防护物资生产厂家多次沟通,确保医用口罩、消毒剂、洗消设备等防护物资保障供应。大到防护用品、一日三餐,小到一双袜子、一盒牙膏,他都处理的井井有条。他的一举一动,大家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2月9日,为保证长期工作在隔离区的医护人员穿脱防护用品规范,防止造成院内感染。专家组在早会上研究决定,在潜在污染区(缓冲区)和污染区分别安装摄像头,让防护工作做到更准、更细、更实、更严。会后,刘茂才立即向县指挥部申请,下午就安排工作人员将院区内2个摄像头分别与电脑和手机关联,即刻投入使用。

  甘于奉献,勇当“爱心使者”

  疫情期间,刘茂才得知各地血站出现了血荒,严重影响疫情一线的救治工作。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月20日,他提早起来忙完紧要工作,不顾疲惫立即驱车赶往县第一人民医院献血点,之后,他又匆匆赶回沙河站院区。

  2月14日,是刘茂才女儿的周岁生日。虽然十分想念女儿,但由于忙于工作,他不能回家陪孩子度过第一个生日。家人对他很支持,安慰他说:“你安心工作就行,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2003年,刘茂才因抗击“非典”推迟了婚期;时隔十七年,他又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错过了女儿周岁的生日。虽然满怀愧疚,但他毅然前行。

  医者仁心,大爱护航。刘茂才以“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以致千里”的坚定信念,为全县广大群众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