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程振宏:无悔付出永葆担当军人本色

   2020-09-14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40

  退役军人、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宣传科负责人程振宏,对工作兢兢业业,疫情面前勇敢冲锋防控一线;待群众胜似亲人,驻村帮扶打拼脱贫攻坚战场,在执着坚守和无悔付出中永葆担当本色。

  程振宏曾经从军5年,退伍后被安排到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从事宣传工作。虽然岗位变了、角色换了,但他对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初心和退役军人本色。今年疫情期间,还被东平县卫生健康局选派到定点医院担任“一线记者”。

程振宏:无悔付出永葆担当军人本色

  东平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张振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四个方面总结程振宏同志的本色,就是工作上踏实、思想上务实、作风上扎实、学习上求实。”

  正是看中了程振宏的踏实肯干和勤勉尽责,2016年开始,程振宏先后被组织选派到州城街道北门村、孙庙村、荷花楼村担任县派第一书记。

  北门村49岁的贫困户赵宝忠因右腿高位截肢没有经济来源。了解到他会编蒲扇,程振宏就鼓励他用自己的手艺增加收入,同时联系爱心团队帮扶,开展网上义卖。不仅帮助打开了蒲扇销路,赵宝忠也被评为脱贫致富典型。

  州城街道北门村村民赵宝忠:“他过去看见我编蒲扇了,就和我们村书记商讨着让我编这个,没想到这个能打开销路。在程书记地帮扶下,我成功地脱贫了。”

程振宏:无悔付出永葆担当军人本色

  州城街道北门村党支部书记赵荣生:“现在他虽然离开北门,去了其他村当第一书记,但是一直牵挂着北门,也牵挂着北门的贫困户,从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2019年7月担任州城街道荷花楼村第一书记后,程振宏借助各种政策机遇,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硬化道路,美化环境,优化生态,结合村庄实际清理“一户多宅”和集体闲置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荷花楼村提前实现集体增收5万元的预期目标。

程振宏:无悔付出永葆担当军人本色

  州城街道荷花楼村党支部书记李敏:“积极联系上级主管部门,争取主干道绿化项目,栽植了480棵绿化树木,(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助力村级发展,为村里发展带来更大的希望。”

  退伍以来的十四年里,程振宏对工作兢兢业业,当“书记”尽职尽责,待群众胜似亲人,在坚守付出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一位退役军人的无悔担当。

  最美退役军人县第一人民医院宣传科负责人程振宏:“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扎实做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