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致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_东平公告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致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0-06-18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19

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

大家好!

  日前,北京市部分地区已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加大。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如实报告。教职工及家属、学生家长要如实向学校、所属村居、社区报告5月30日以来北京旅居史或与其人员是否有过密切接触。

  二、重点摸排。对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拟来东平和返东平的人员,其亲属、用人单位、接待单位等须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姓名、电话、到东平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提醒其做好行前防疫健康教育和体温检测以及途中个人防护,抵达后第一时间联系县里的集中服务点按照规定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对于中风险地区来东平和返东平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和健康管理;对于高风险地区来东平和返东平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和健康管理。

  三、两点一线。教职工及家属、学生及家长要最大限度减少外出活动,本着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坚持“学校—家庭;单位—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不接触疫情重点地区来的人员,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等,特别是有高考、中考的孩子家长更要做好全家防护。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外出,请做好防护工作,返回后与家人和孩子做好隔离。

  四、常态防控。落实落细学校防控各项措施。非本学校人员,一律不准入内,有事情请在大门口办理。学校内部各班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各班之间不交叉;养成“1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校内做到行走路线清晰,课间秩序井然,洗手、就餐、如厕等安全有序。

  五、加强监测。学生早上离家之前要准确测量体温,一旦体温高于37.3°或出现咳嗽、腹泻等症状,学生不得入校,请及时就医并告知学校;家长或与孩子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做好防护和隔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安排好孩子居家学习生活。教职工及家属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做到及时就医和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对于瞒报、漏报、谎报等情况,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提高认识。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复课各项工作要求,工作标准不降、防控要求不减。

  七、平静对待。面对疫情下的负面信息,不要产生负面情绪。用负面信息警示自己;因为有负面的事,我们才要多做正面的事。家长不要有负面情绪和负面言论,更不能让自己的负面情绪、负面言论影响到孩子。

  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的特殊场所。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家长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和学习空间!

  祝您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17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