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关于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通告

   2021-05-26 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市场监管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根据国家总局和省市局有关部署要求,现将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行动目标

  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和省市局决策部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坚持“快准严”执法理念,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发扬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精神,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执法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民生领域国家总局确定的8类查办重点,省局确定的2类查办重点,市局确定的1类查办重点,严厉打击以下违法行为:

  1.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

  2.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

  3.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

  4. 生产销售劣质水泥;

  5.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

  6.中介机构“乱收费”;

  7.翻新“黑气瓶”;

  8.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

  9. “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

  10.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违法虚假广告;

  11. 未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

  在此基础上,结合全县执法“雷霆行动”、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检查等活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

  举报方式

  为确保“铁拳”行动取得实效,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并如实反映,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举报内容应当有明确的被举报单位或被举报人,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举报电话:12345、12315、2092700举报邮箱:dpxsyjjcd@163.com。来信来访地址:东平县东山路023号。

  东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5月24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