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致全县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1-08-03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12

亲爱的全县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了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全球“德尔塔”变异株新冠病毒疫情扩散蔓延风险极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而暑假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大,疫情防控工作仍旧十分严峻。为了全县师生和家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为了确保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东平县教体局发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尽快回东平!回东平!回东平!

  目前,所有离开东平的教职员工(含从事学校工作的各类人员)要尽快返回东平,返回后要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

  目前,在外地探亲、访友、旅游的所有家长和学生必须在8月15日前返回东平,并且第一时间向社区和村居报告,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所有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健康无异者方可返校。

  开学前,学校将继续摸排每一位学生开学前14天的行动轨迹,请各位家长如实上报。

  二、非必要不离开东平,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全县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要自觉提高警觉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疫情风险地区变化,谨慎合理地安排个人行程,非必要不离开东平。现在起,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所有教职员工确需离开东平的,必须事先向学校请假审批和备案,并如实向学校上报个人相关行程。

  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要求,做到勤洗手,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戴口罩、少聚集、文明用餐,不接触境外或其他中高风险人员,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参与人群密集活动,不接触潜在风险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三、科学认识疫情,积极接种疫苗

  多关注国家、省、市、县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我国疫苗对多数变异株仍然有效,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减少感染的风险。

  四、主动报备情况,配合落实防控

  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学校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教职员工、家长和学生要服从学校和社区、村居的安排,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尽快就医。同时,敬请留意并落实所属学校发布的信息提示内容,配合学校做好假期动向及健康状况的排查。

  五、合理安排假期,关注孩子健康

  各位家长要科学安排假期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作业,多进行户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要时刻加强防溺水教育和监管,切实担负起监管的责任。

  家长要利用假期与孩子多相处、多交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家庭是孩子“心的港湾”,家长心安则孩子心安。面对生活、工作的压力,请家长多关爱自己,主动学习运用心理调适方法,调整自己的情绪;了解孩子的想法和烦恼,共同讨论和解决问题,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如果在亲子关系中遇到困惑,可以及时与班主任联系,做好家校沟通工作。

  请全县教职员工、学生和所有家长要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亲爱的同学、老师和家长,有健康才有幸福,有健康才会快乐,为了自己、家人和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筑健康堡垒,共护美丽家园,共迎美好未来。

  祝全县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假期快乐、阖家幸福!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8月2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