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东平县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2022-09-22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6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欢度国庆佳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东平县委宣传部、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定于2022年10月1日-7日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东平县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

  二、活动安排

  (一)“舞动东原·乐享生活”城区广场舞展演活动

  1.展演时间:2022年10月1日上午9:30

  2.展演地点:博物馆广场

  3.展演队伍:县城区社区、企事业单位、各行业广场舞文艺团队。

  4.展演内容:各参演团队分别展示内容积极向上、反映新时代、新风貌的舞蹈作品,时长 6 分钟,舞种不限,着装统一。

  5.实施单位:县文化艺术中心、东平街道办事处

  (二)“最美时光·菁彩少年”少儿才艺展演活动

  1.展演时间:2022年10月1日-6日晚19:00,共6场。

  2.展演地点:博物馆广场

  3.展演队伍:县内各艺术培训学校

  4.展演内容:展示艺术培训成果,展现我县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新风采、新风貌,整台节目时长90分钟。

  5.实施单位:县文化艺术中心

  (三)盛世欢歌”大家唱活动

  1.时间:10月2日至6日下午每天14:30—15:30

  2.地点:博物馆广场

  3.演唱人员:文艺爱好者;

  4.表演形式:不限形式,各种艺术形式均可;

  5.表演内容:积极向上、紧扣时代旋律。

  6.实施单位:县文化艺术中心

  (四)“湖之韵·运河情”戏曲票友擂台赛活动

  1.比赛时间:2022年10月1日-6日晚19:00,共7场。

  2.比赛地点:县影剧院广场

  3.比赛人员:戏曲爱好者

  4.比赛内容:戏曲爱好者轮流登台,表演戏曲选段。分初赛四场、复赛二场、决赛一场,评出优胜者。

  5.实施单位:县戏曲家协会、县影音产业发展中心

  (五)“光影颂歌·映亮东平”公益电影放映活动

  1.放映时间:2022年10月1日-7日晚7:00,共14场

  2.放映地点:体育馆广场、东原阁广场

  3.放映内容:重点展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优秀电影作品。放映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红旗漫捲西风》、《金刚川》、《三原·一九三七》、《建党伟业》、《八佰》、《此时此刻·2019大阅兵》、《突围》、《红海行动》、《长津湖》

  4.实施单位: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东平街道办事处

  (六)“喜迎二十大·非遗进万家”镜头下的非遗山东省摄影艺术作品展泰安·东平巡展活动

  1.展览时间:2022年10月1日—7日,8:30—17:00

  2.展览地点:县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展厅

  3.展览内容:共展出全省非遗摄影优秀艺术作品70幅,突出山东文旅元素,聚焦时代,聚焦黄河,多角度展示非遗助力乡村振兴丰硕成果。

  4.实施单位:县文化艺术中心、县非遗协会

  (七)“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太阳” 山东省少儿书画作品展泰安·东平巡展活动

  1.展览时间:2022年10月1日—7日,8:30—17:00

  2.展览地点:县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展厅

  3.展览内容:共展出全省优秀少年儿童独立或集体创作的大幅书画作品60件,展现当代中国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4.实施单位:县文化艺术中心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认真筹划,严密组织,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发掘优秀团队,展示精彩节目,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带动我县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

  (二)强化督导监管。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活动全程无事故。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发挥群众主体。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社区居民群众为服务对象和表现主体,坚持重心下移,最广泛地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自我展示、自我娱乐、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16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