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立德树人强师魂--记东平县佛山中学高进鲁

   2023-01-29 东平县佛山中学215

  高进鲁,中学高级教师,东平县佛山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泰山名班主任,现为九年级班主任兼物理老师。参加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务实担当,多次荣获市课程与教学先进个人、市优质课一等奖、县优秀教师、县教学能手、县学科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勇于担当 履职尽责

东平县佛山中学高进鲁

  作为教务处副主任,他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挥蹄勇做千里马”的工作信条,以学校整体利益为重,谦虚进取,任劳任怨。在日常的工作中,他踏实勤恳,保障了教务工作的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期间,他积极参与各班在线课堂的学习活动,加大对线上教学的巡查力度,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序进行。

  在线上教学期间,我校根据教体局安排,承担了三次考试的监考任务。接到任务后,他冒着疫情带来的风险,积极响应,连续两个周末监考兼带队,在六天半的监考任务中,不辞辛劳,周密安排,身先士卒,直到任务结束带队回来,并且把队友们安排妥当后才回家休息,他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态度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东平县佛山中学高进鲁

  仁爱尽责 温情守护

东平县佛山中学高进鲁

  作为班主任,他用心教书,用爱育人。他严而有情,严而有爱,严爱并济,他允许学生犯错,也乐于倾听与接纳,善于将严肃的问题轻松化,先解决心情,再解决事情。事情经过他的处理,学生总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努力改正。

  他经常给学生讲学与思的关系,讲作业的作用,要求学生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去学习,逐渐培养起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

  他从阅读和古诗文开始,给学困生一个学习的切入点,用书籍和经典引导学困生转化,提高了他们学习的专注度。

  他经常邀请家长进课堂,与家长做长时间的沟通,认真询问家庭情况,全面了解学生。他说“我们不能只看学生不良行为的表象,去压制他们犯错,而要找到原因,不仅要告诉他们什么不能做,更重要的是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既要反面讲危害,更要正面做引导。”

  他就这样用爱心浇灌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让孩子在他温情的守护者茁壮成长。

东平县佛山中学高进鲁

  业务精湛 乐于助人

东平县佛山中学高进鲁

  作为一名教师,他对教育教学始终保持着一贯的热情和执着。他勤于钻研,对课表、教材把握准确,做到物理课程面向全体学生,不同的人在物理上得到不同的发展,使每位学生都能获得良好的物理教育。课堂上,他思维严谨,循循善诱、娓娓道来,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对学生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方法规律的总结和思维的巧妙引导往往使学生有拨云见日的感觉。

  他关心关注年轻教师成长,时常无私地将自己多年总结的教学经验与年轻教师分享,鼓励支持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是大家心中的老大哥,好榜样。

东平县佛山中学高进鲁

  以匠心至初心,以初心至未来。高老师提灯引路,育梦成光,在教育的旅途中,他将更好的履职尽责,书写“人类灵魂工程师”更绚丽的篇章。

东平县佛山中学高进鲁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